首页 > 资本

原百合网创始人杀入老年社交,吧吧吗吗家庭网获数百万美元投资

2020/03/24 09:04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原百合网创始人田范江杀入老年行业创业,其创立的“吧吧吗吗”家庭网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投资。

  资料显示,“吧吧吗吗”家庭网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试图构建以中老年人为核心用户、以记录、分享家庭生活为核心应用的家庭社交与生活平台。其产品逻辑是以情感和社交为基础,来解决“家庭亲老”这个应用场景下的痛点。

  田范江向媒体分享了创立“吧吧吗吗”的原因——在老龄化、独生子女化、城镇化的时代发展趋势之下,他察觉到家庭“亲情缺失”产生的巨大心理空洞,而吧吧吗吗的创意就是针对因家庭分离问题产生的老人“孤独感”、子女难以同时照顾老人和工作等生活困扰。

  从产品来看,吧吧吗吗聚焦于记录、分享家庭生活,并围绕这个场景展开互动。相比于微信中的功能,吧吧吗吗的功能更具有针对性,比如其家庭相册功能,更侧重私密共享以及简单易用,还提供老照片修复、网络全家福等特色功能,制作回忆录、宝宝日记、家庭菜谱、游记等特色模板,让家人更愿意、更方便地记录和分享家庭生活,并且形成可以永久传承的家庭记忆。

  此外,吧吧吗吗家庭网还有亲情打卡功能,提醒关注家人健康;以及采用大数据抓取分析、挖掘,为子女推荐最适合其父母的适老化商品和服务。

  据悉,吧吧吗吗家庭网春节前上线,在抖音、快手、头条等平台推一些针对子女的情感视频,让他们对产品产生兴趣,并带动、帮助父母下载使用这个家庭社交软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田范江是一位社交创业“老兵”。早在2005年,他就开始创业成立百合网并任CEO,2017年合并世纪佳缘,最后复星收购了百合网。

  田范江向媒体表示,目前中老年互联网产品还处在启动期,但已经出现快速成长的趋势,未来这个行业有机会出现几十、上百家大型企业,甚至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可能出现一家或者几家上市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