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京东数科机房巡检AI机器人落地金融机构数据中心,可令运维成本降低50%

2020/03/24 12:52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记者从京东数科了解到,为确保疫情期间机房的安全稳定,避免工作人员在机房巡检过程中发生交叉传染,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机房巡检AI机器人正式落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数据中心,此举标志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加快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步伐。据悉,机房巡检AI机器人每年能够为金融机构数据中心的机房运维成本降低50%。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京东数科机房巡检AI机器人集成了激光雷达、超声、工业相机、深度相机、热成像相机、温湿洁净度等多种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机房内的温度、湿度、粉尘、烟雾、噪音等环境指标,并对服务器的仪表盘、设备指示灯、屏显、开关等六项设备信息进行精确检测。

  与此同时,通过融合深度学习、机器视觉、语音识别、边缘计算、运动控制算法、图像识别、热频扫描、智能导航等尖端科技能力,让它实现了IT设备巡检、机房环境监测、引用数据交互、精准导航与多重避障、自检与诊断、电源异常保护、检测及告警等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运维管理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事实上,随着AI和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基础设施的智能化运维正在成为行业的共同选择。针对不同场景下的企业差异化需求,京东数科智能机器人业务部将AI机器人、人机交互系统(HMI)、充电桩和后台管理系统,整合成“四位一体”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覆盖了机房数据采集、识别、判断、告警、分析报告等环节,具备安全移动定位、IT设备巡检、机房环境监测、应用数据交互和状态自测监控五大核心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