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名字雷同股价蹭热度 美国SEC暂停“Zoom科技”股票交易

2020/03/27 08:3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暂停了“Zoom科技公司”的股票的交易,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将它与“Zoom视频公司”混为一谈,后者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的使用量暴增,股价出现了大幅暴涨。

  据国外媒体报道,证交会表示,Zoom科技公司股票将于4月9日恢复交易。

  Zoom视频公司是华裔企业家袁征创办的科技公司,主要提供视频会议服务,股票交易代号为“ZM”,是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许多企业转向远程工作的重要工具。

  最近一段时间,Zoom视频公司为了应对疫情,推出了诸多免费服务,另外还扩充传统免费服务的功能,虽然后台的负荷大幅增加,赢得了外界好评,股价也随之大涨。

  该公司高管表示,为了应对暴涨的需求,正在大量增加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新开两个数据中心,另外招募一批新员工。

  Zoom视频公司去年上市,今年到目前为止用户激增,股价上涨超过112%,这在目前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股市下跌中是十分罕见的。该公司现在的市值超过400亿美元。

  然而,股票交易员也对知名度小得多的Zoom 科技公司进行了竞价,该公司的股票交易代号为“Zoom”。这一股票本月上涨逾50%,今年上涨近900%。

  证交会表示,Zoom科技公司自2015年以来一直没有披露财务信息。

  证交会表示:“鉴于该公司自2015年以来未公开披露任何信息,证券交易委员会出于对关于ZOOM的公开信息的充分性和准确性的担忧,暂停了该公司证券的交易。”

  证交会也表示,投资人很容易把Zoom科技公司和在纳斯达克股市交易、主要提供通信服务的Zoom视频公司相混淆。证交会强调说,在持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上涨。

  Facebook公司最近也表示,全球居家工作和在家隔离导致旗下的Messenger、WhatsApp两大移动聊天工具流量暴增,但是这两个业务目前还没有盈利,因此对于公司业绩带来的推动有限。(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