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抗疫日报:“产品扩容增加免费”成风潮 亚马逊17仓库感染调拨员工

2020/03/30 09:31      腾讯科技   


  根据权威网站Worldometers网站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周日早上),3月26日(周六),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了1.6万人,感染人数超过了12万人,死亡人数超过了2000人。以下是硅谷科技公司对抗新冠疫情的最新动态。

  【亚马逊:17个仓库感染 为生鲜业务调拨员工】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需求上升和员工短缺的情况下,亚马逊公司提供更高的工资来招聘自己的仓库员工前往子公司“全食超市”(生鲜电商业务)效力,来挑选和包装食品等商品。

  这一被称为劳动力共享的举措,突显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是如何重新分配其庞大的劳动力来应对食品杂货在线销售的激增,目前,数千万美国人在新冠病毒疫情中被困在家中。亚马逊在发给马里兰州仓库员工的信息中表示:“现在Prime Now(食品生鲜快速配送)业务已经出现了大规模的增长,现在正在提供劳动力共享的机会。”亚马逊经营食品零售服务的其他州的员工也收到了类似的信息,包括加州、内华达州和田纳西州。

  被选中的员工每小时可以挣19美元,比亚马逊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疫情时期工资水平高出2美元。亚马逊生鲜电商业务的职位要求在冷冻环境中工作,而Prime Now业务部门员工需要在严格的时间限制下,在全食超市为在线订单挑选和包装产品。“随着我们继续看到对杂货订单需求的显著增加,我们正在为我们整个订单交付网络的员工提供临时机会,以提供额外支持,”亚马逊发言人表示。

  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至少17个亚马逊仓库,促使员工和美国国会议员质疑该公司是否采取了足够的安全措施来保护一线员工。

  【Facebook:视频直播业务用户增长一半】

  Facebook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爆发,越来越多的人在社交网络上远离朋友和家人,观看视频直播服务的人数正在上升。据该公司称,从2月到3月,美国的Facebook直播观众人数增加了50%。这个每月拥有25亿活跃用户的社交媒体巨头表示,它也在加大努力,让更多人可以观看直播视频,包括在没有Facebook账户的情况下观看直播视频,以及只听视频直播的音频的方式,这一功能可以帮助遭遇互联网连接拥堵的用户。

  Facebook应用软件责人Fidji Simo告诉美国媒体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用户行为发生变化,公司正在改变产品路线图。员工们更关注直播视频、新闻和群组,而不鼓励人们面对面交流的功能,比如Facebook活动和Facebook市场(人们出售新的和二手商品)。“这是一种存在于保持社交距离时代的需求,但其实上也是一种存在于正常时期的需求,”Facebook高管告诉媒体称。

  【谷歌:Google Duo视频群聊上限增加至12人】

  在新冠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民众更多使用视频聊天工具保持联系,这类服务的使用量激增。为了帮助更多消费者保持联系,谷歌公司宣布视频聊天软件Google Duo将扩展其群组通话功能,允许最多12人进行视频群聊。

  去年年中,堪称安卓和iOS最好的视频通话软件之一的Google Duo获得了视频群聊的功能,从一次最多四个人开始,很快被提升到八个人一组。在新冠疫情中,谷歌一直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最需要的方式让用户保持联系。Hangouts Meet功能向所有谷歌所有G套件客户开放该服务的全部功能。与此同时,YouTube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改变了默认的视频质量设置,以确保所有突然在家工作的人都能获得更多的带宽。

  【苹果:多款软件提供90天免费使用】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美国诸多科技公司增加了免费服务,不仅是帮助居家隔离的数千万美国人,同时也利用这个特殊机会介绍旗下的产品。据悉,最近苹果给被困在家里的人免费试用两个专业创意软件的机会。首先,科技巨头将视频编辑软件 Final Cut Pro X免费试用期从30天延长到90天。一旦免费试用期结束,用户仍需支付300美元,但他们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来掌握这个视频编辑应用程序,然后决定是否物有所值。

  那些想利用这一优惠的人可以从苹果网站下载该程序。甚至那些仍处于30天试用期的人也可以获得新版本,并免费使用90天。据科技媒体称,该公司还将首次推出免费试用版的音频编辑工具Logic Pro X,这一专业音频软件正常售价为200美元,但苹果公司也给用户充足的90天免费试用期。

  【WeWork:拟重新谈判写字楼租约 缓解财务困境】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加剧了自身财务危机,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正在聘请一名外部顾问,以帮助其重新谈判写字楼租约。外媒获悉,该公司目前正与房地产经纪公司纽马克·奈特·弗兰克(Newmark Knight Frank)进行谈判,以审查并重新调整其全球租赁义务。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还在与房地产咨询公司JLL进行谈判。

  “作为我们寻求盈利增长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对全球业务和资产进行深入评估,以调整业务规模,优化我们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一名WeWork发言人表示。“在我们完成这一过程的过程中,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有消息称,这一重新谈判写字楼租约的计划归功于WeWork新任首席执行官桑德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WeWork上周告诉投资者,截至2019年底,其拥有的44亿美元现金足以执行其五年计划,并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带来的挑战。

  【Roku:增加免费视频服务】

  在新冠肺炎流感大流行期间,美国网络视频服务商Roku加入到提供免费付费电视试验的公司名单中,让人们呆在家里享受娱乐。它正在发起一项“共同家园”倡议,为人们熟悉的电视频道等服务提供为期30天的免费试用期,其中包括Epix、Showtime、Hallmark和A??E犯罪中心频道,线下的健身房关闭时,FitFusion、Gaiam和Grokker等频道可以帮助你保持身材,同时也有像橡Acron电视台和Smithsonian这样的专业电视台。

  你可以通过访问“Roku频道”或查看“特色免费”等区域来找到这些频道。这既是为了推广服务(一定要取消任何你不想保留的服务),也是为了让人们在不能外出时有所行动。如果你想在居家隔离的同时看到最新的电影电视剧,Roku的免费服务都已经覆盖了。

  【外卖Postmate:外卖员被法庭裁定为正式员工】

  在疫情期间,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零工经济从业者的福利待遇引发舆论关注。日前,纽约上诉法院支持了2015年的一项裁决,该裁决判定美国餐饮外卖公司Postmate的外卖员应被归类为正式雇员,这使得他们有资格享受失业保险,而眼下,美国正面临因病毒大流行而创纪录的失业。

  该州失业保险上诉委员会在2015年做出的决定最初认为,被解雇的外卖员路易斯·维加(Luis Vega)应被归类为正式工,当他被解雇时,有资格享受失业福利。上述法庭最新的裁决对Postmate外卖员来说意义重大,因为目前美国疫情扩散导致了大规模裁员,并显著减少了零工经济公司的工作。对于那些仍能为Postmate等按需配送应用工作的人来说,存在被感染的风险。通常情况下,外卖员被归类为独立外包工,这意味着他们没有资格享受失业福利或医疗保健。

  【Fitbit:美国人身体活动减少四成 睡眠增加】

  根据一项使用68000多名健身追踪者数据(包括Fitbit、苹果手表等设备用户)的新研究,当美国人居家隔离躲避病毒时,他们移动更少,睡眠更多。由Evidation Health进行的COVID-19脉搏研究发现,与3月1日记录的活动相比,3月24日星期二美国手环用户的活动水平下降了39%。仅在纽约市,数据显示,在该市命令居民居家隔离的第一周内,身体活动下降了50%。

  数据显示,在特朗普总统于3月1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美国人睡眠时间增加了20%。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每个州的人都多睡了10%。上述分析机构表示:“我们都待在家里,不太活跃,我们睡得更多,吃得更多,用户在家也在关注自己的健康。”

  【垂直电商:酒类电商订单暴增】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美国超过一半的州已经关闭了酒吧和餐馆,禁止顾客进入。尽管在28个州有新的限制,美国人仍然在购买酒,方式有点不同。其中,酒类电商服务的生意比平时好得多。酒类配送应用Drizly在3月8日至15日的一周内开始看到这场流行病对其业务的影响,该平台服务于26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加拿大艾伯塔省。到第二周,Drizly的销售额比今年早些时候增长了约300%,周五的排名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天。该公司告诉媒体称,这些销售主要是由新客户推动的。3月份的新买家约占销售额的41%,而在正常状况下通常为15%。

  “迷你酒吧送货”是另外一个一个为美国18个州服务的酒类电商平台,在过去的两周内销售额也出现了飙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林赛·安德鲁斯告诉新闻界,从3月11日至16日,该平台的订单比前一周增加了131%,具体取决于当天的情况。然而,随着在家办公的广泛实施,企业通过电商平台购买酒类的订单几乎降至零。(腾讯科技编译/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