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抗疫日报:微软云服务翻了九倍 亚马逊员工不满防疫保护拟罢工

2020/03/30 09:36      腾讯科技   


  根据权威新冠统计网站,3月29日(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早间),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新增加了1.6万人,总人数超过了14万人。以下是硅谷科技公司应对新冠疫情的最新发展。

  【亚马逊:员工不满防疫措施将罢工】

  在新冠疫情中,亚马逊公司在美国已经有17个仓库发生了感染,该公司缺乏对员工的健康保护引发了舆论极大关注和批评,美国国会议员此前专门对掌门人贝索斯致信。据悉,美国斯塔滕岛的亚马逊仓库员工计划在周一罢工,以引起人们对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继续工作的员工缺乏保护的关注。

  该仓库名为JFK8,近100名员工计划参与停工。JFK8的管理助理、罢工的主要组织者克里斯·斯莫斯说,员工们将在周一早上离开,并“停止一切运营”,直到他们的要求被仓库领导听到。斯莫斯和其他同事说,上周那里的一名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他们对上班越来越担心。亚马逊的发言人告诉媒体称,该公司对被隔离的员工提供补偿和支持,并要求任何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在家带薪休息两周。不过仓库设施一直开放。

  发言人说:“我们遵循当地卫生官员的所有指导方针,并采取极端措施来确保我们工厂员工的安全。”员工们希望罢工能给亚马逊带来压力,迫使其改进清洁消毒,并在完全关闭时为员工提供带薪休假。斯莫斯说,自从同事感染后,他担心如果不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病毒会像“野火”一样蔓延。JFK8拥有4500名员工,占地将近八万平方米。

  【微软:Teams日活用户超过4400万】

  微软日前发布报告称,在实施居家令的地区,云计算服务的使用量惊人地增长了775%(翻了大约9倍)。微软Azure团队在最新更新中写道:“作为对卫生当局强调社交距离重要性的回应,我们已经看到支持这些场景的服务的使用有所增加,包括微软Teams软件、Windows虚拟桌面和Power BI。”

  微软公布数据称,仅在过去一周内(截至3月28日),Teams(企业协作办公软件)使用出现了“非常大的峰值”,现在该软件日活用户超过4400万,“这些用户在一周内每天产生超过9亿个会议和通话记录。”另外,Windows虚拟桌面的使用率增长了3倍。政府使用Power BI的数量激增了42%,主要是和市民分享新冠病毒有关的信息。为了应对这一高峰使用场景,微软表示将继续优先支持关键的健康和安全机构,以确保远程工作人员能够保持核心团队功能正常运行。

  【Uber:八成司机称收入下滑】

  在美国,约有130万司机为Uber服务,随着全球健康危机导致企业倒闭,人们被迫呆在家里,许多司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收入嘎然而止。专业媒体“搭车分享者”(The Ride Share Guy)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Uber司机报告称,他们的收入因大流行而下降。

  因为Uber辩称其司机是独立外包工,他们没有资格享受正式工的医疗保险或带薪病假。到目前为止,对于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需要隔离的司机,该公司提供14天的工资,但是超过14天并无经济补偿。不过一个好消息是,美国政府推出的两万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将史上首次覆盖零工经济从业者,其中也包括网约车司机。

  【Instarcart:分发自制洗手液安抚员工不满】

  面对旗下代购员准备在周一罢工,周日,跑腿代购平台Instacart公司表示,将向代购员分发自制的洗手液。Instacart代购员计划在周一拒绝新订单,因为他们说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保护他们。代购员的要求之一是要求Instacart提供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但组织者也希望该公司增加每份订单5美元的危险津贴,并扩大其病假政策。

  “鉴于洗手液等供应品的供应链普遍短缺,Instacart与第三方合作,为Instacart代购员生产自己的洗手液,以克服现有的库存延误和全球供应链短缺,同时不占用医护人员的资源,”该公司表示。不过,代购员回应称,罢工仍然会举行,称Instacart的自制洗手液是一个“病态的玩笑”。代购员们表示,他们已经要求洗手液几周了,并质疑该公司如何能够如此迅速地获得洗手液。

  【共享滑板车在全世界遭遇困境】

  2018年,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涌入城市,承诺用廉价、清洁的交通工具和数十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支持进行一场交通革命。然而,他们很快就遇到了障碍,包括不稳定的商业模式、安全问题和快速变化的城市监管机构。现在,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努力减缓冠状病毒的流行,共享滑板车公司正面临更深层次的生存挑战。

  全球最大的两家运营商Lime和Bird在3月中旬大幅削减了滑板车规模。其他几家初创企业,包括Wheels和Jump,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如何在城市发布封锁令和需求骤降的情况下继续运营。与未知数量的陌生人共享一辆滑板车的吸引力已经被对病毒传播的恐惧所征服。

  Lim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布拉德·鲍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除了韩国,这家初创公司正在所有市场“逐步减少或暂停”服务。在疫情大流行之前,该公司在美洲和欧洲的30个国家经营着近12万辆滑板车。Bird宣布将在六个美国城市撤掉滑板车。之前,该公司已经从21个欧洲城市撤出了车辆。另外,Uber子公司Jump暂停了其欧洲大部分市场的滑板车业务,并缩减了其在美国的滑板车数量。(腾讯科技编译/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