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文思海辉金融智能培训系统全面助力企业培训管理智能化升级

2020/04/01 17:56      IT产业网   


  近日,文思海辉金融为某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机构打造的“个险智能销售培训系统”项目成功上线运行,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助力客户有效应对疫情期间销售人员无法到现场培训的情况,保证了客户销售队伍在疫情期间的人员训练工作,并全力配合客户研发中心完成了系统扩容、监控平台对接、性能调优等一系列重要工作。文思海辉金融收到来自客户方的感谢信,对该项目的高效实施与服务体验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些年保险行业飞速发展,人力成本激增,新人的培训工作压力较大,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新险种的不断推出加快了业务发展的速度,培训内容变化快、培训频率高、员工人员分散、缺乏全流程的高效管理及培训评估的深层次分析,这些都为保险行业培训工作带来重重困难。

  随着AI等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保险行业的方方面面,智能培训逐渐在保险行业的各个领域落地应用。文思海辉金融面向保险行业推出的智能培训系统,可全面应用于保险客服与销售行业中的智能培训工作,涵盖产险、寿险等多种保险业务形态,广泛面向车险、个险的电销员、营销员、代理人、经纪人以及保险客服人员等用户群体。系统结合实时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质检、意图识别等AI技术,模拟真实业务场景进行语音对练,可辅助教师进行培训,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出单率,提升有效沟通时长。

  (系统界面示意图)

  文思海辉金融智能培训系统以PC端、APP端、微信小程序为载体,主要包含模拟训练、统计分析、话术学习、问题管理、规则管理、场景管理、系统管理、知识图谱设计器等功能,训练内容可根据培训课程进度,循序渐进地更新上线。系统依托于实时语音转文本和语音合成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的语音对练服务,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完成在线的话术训练与通关。通过构建知识图谱,将业务话术通过知识图谱体系化展现,能实时计算从而进行知识的推理。知识图谱的使用一方面实现了系统自动化创建模拟真实业务场景,让新销售或客服人员提前熟悉上线后的工作模式,另一方面在原有的知识图谱框架中可增添新流行的业务话术或修改完善已落后的话术,方便知识体系的运维与管理。系统结合先进的AI算法,利用ERNIE-BiLSTM-CRF神经网络模型处理复杂的语义理解问题,可快速精准地进行意图识别,精准地判断用户回答的准确率。

  (系统架构图)

  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正为培训行业注入一股新动能,将会为行业的变革带来重要影响。文思海辉金融智能培训系统大大提高了培训内容的严谨性、时效性及培训结果的可观性,解决了各企业培训内容变化快、培训频率高、新人产能及训练效率低等难题,全面助力企业培训管理智能化升级,

  文思海辉金融作为专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商,将持续助力险企迎接疫情特殊时期挑战,全面推动企业培训管理智能化升级,促进保险行业加速转型,进入线上智能培训时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