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破天荒允许带iPhone样机回家 视频指导中国员工组装

2020/04/02 10:28      腾讯科技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给全球科技公司和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许多科技会议也被取消。眼下消费者、开发者群体以及零售商最关注的话题是:苹果今年的新手机(被媒体暂时称之为iPhone 12)是否会跳票?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艰难挣扎”,避免新手机出现延期。

3.jpg

  苹果新款智能手机往往在九月份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但是今年出现了新冠疫情的大变数。据外媒最新消息,关于iPhone 12是否会被推迟,目前媒体的报道相互矛盾。比较权威的日经新闻表示表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苹果正考虑推迟新手机上市。其他报道显示,截至目前,iPhone 12仍按计划在今年秋季发布。

  近日,美国券商韦德布什发表研究报告称,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苹果今年的新手机iPhone 12将被推迟到明年年中再上市,今年苹果将会用年中上市的400美元升级版低价手机和其他老旧款手机熬过非常时期。

  日前,外媒披露了苹果艰难避免新手机延期的一些细节。据悉,按照九月份发布新手机的惯例,苹果第一款5G手机还有几个月就要上市。一些前苹果员工披露,该公司的运营团队通常会在3月和4月下订单,为新手机购买相机模块和其他组件,用于夏季的苹果手机组装。

  据悉,近期,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通过电子邮件定期与员工保持联系,指出苹果“已经为这一特殊时期做好准备,并将继续投资未来。”

  然而,一位分析师指出,如果苹果新手机难以销售,或者出现了大量的零部件库存,这将会侵蚀苹果的利润率。萨斯奎汉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分析师迈赫迪·侯赛尼(Mehdi Hosseini)表示,被额外的调制解调器困扰或未售出的5G iPhones可能会削减丰厚的利润率,而正是这些利润率帮助苹果成为价值1万亿美元的第一家美国公司。他预计,苹果将在5月或6月重新评估需求的同时,让零部件供应商继续按计划生产iPhone零部件。

  据报道,受到疫情期间限制出差规定的影响,苹果的工程团队目前无法前往中国,而是通过网络视频通话,在新手机原型机的组装方面指导中国的同事。

  据透露,前所未有的是,苹果允许硬件工程师将未发布新手机的原型带回家。之前,由于美国本土和加州疫情的严重趋势,苹果在内的所有科技公司都已经宣布了居家工作的政策。苹果一直以来执行严格的保密文化,这导致居家工作十分困难,比如无法访问重要的公司内部系统和资源。不过,面对短时间内没有希望结束居家工作,苹果正在进行调整,适应居家工作的新节奏。

  正如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所称,目前中国公司为主的消费电子硬件供应链已经基本恢复,然而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新冠疫情在美国本土的恶化,以及相关的举家隔离、国际航班取消等措施,仍然让新产品的开发变得倍加复杂。

  据报道,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苹果手机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集团的高管表示,该公司仍然在执行苹果新手机在秋季发布的时间表。

  外媒指出,如果新手机被迫延期,甚至在明年再推出,将给苹果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众所周知的是,早在去年,全球几乎所有的一线智能手机品牌都已经大量发售5G手机,但是苹果公司产品空缺,只是计划在2020年再推出5G手机。今年,全球许多国家的5G通信网络逐步就绪,也为苹果5G手机的大量销售奠定了基础,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2020年的5G手机将给苹果带来一次新的升级周期,从而给苹果这个低迷了多年的业务带来一次重要的提振。

  另外,苹果原定在一季度推出升级版的低价手机,即媒体所称的iPhone 9或者iPhone SE2,该手机配置4.7英寸,定价400美元。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会在本月销售该手机,一些零售商已经进货了低价手机的手机套,但是接到苹果通知,4月5日之后才能开始销售。(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