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爱彼迎获10亿美元融资

2020/04/07 09:01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民宿平台爱彼迎(Airbnb)周一发布声明称,它已经从私募股权公司 Silver Lake 和 Sixth Street Partners 处筹集了10亿美元,将以债券加股权的形式完成,其他交易条款没有披露。

  新冠疫情迫使世界各地政府要求人们居家隔离,旅游和酒店业也因此面临一大批取消的订单。 Airbnb强调说,这些资金将支持公司的一些长期投资工作,这份声明将此次融资视为战略性举措,而不是在困境时期的紧急求助。

  此前,Airbnb 一直筹划在今年进行 IPO,并准备在 3 月或 4 月启动这一程序。但彭博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上市可能会推迟。因为随着疫情扩散,消费者和企业取消全球出行计划,Airbnb 的业务受损,IPO 有可能会推迟到 2021 年。

  第三方监测公司AirDNA的数据显示,由于很多人都被迫待在家里,Airbnb预订量大幅下降。据估计,在受冲击最严重的市场,Airbnb预订量下降了90%之多。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业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房屋短期租赁平台Airbnb已将其内部估值下调至260亿美元,较最近一轮融资下跌16%。

  Silver Lake 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合伙人 Egon Durban 在一份声明中说称,“虽然当前的环境对酒店业来说显然是一个艰难的环境,但旅行和拥有真实体验的愿望是普遍而持久的。” “世界一定会恢复,我们都会去体验它,届时爱彼迎的多样化、全球性和有韧性的商业模式将会特别适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