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CEO贝索斯参观达拉斯仓库 结果被批未遵守社交距离规则

2020/04/09 11:4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三出人意料地造访了达拉斯附近的一个仓库。这是全美100多个仓库之一,那里的员工正在辛勤工作,以满足宅在家中的消费者激增的在线订单。

4.jpg

  这位世界首富戴着口罩,穿着牛仔裤,穿着有纽扣的衬衫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些戴着口罩的仓库工作人员花了片刻时间与他们的老板拍照合影。

  其他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名高管未能遵守为限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制定的社交距离指导方针。一张照片显示,他的身后有另一个人紧随其后。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对这些照片的置评请求。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贝索斯周三在达拉斯地区,该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无权透露贝索斯的行踪。

  与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苹果的蒂姆-库克(Tim Cook)等其他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相比,贝索斯在危机期间一直保持着相当低调的姿态。周三,贝索斯在他的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宣布一名亚马逊仓库工作人员为“当日英雄”。他最近还宣布向Feed America组织捐赠1亿美元,以帮助满足人们在餐馆和其他倒闭企业捐赠减少的情况下对食品的需求。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亚马逊已经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服务。顾客可以通过在线订购必需品来避开拥挤的商店,尽管零售商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送货,而且包括卫生纸和洗手液在内的许多必需品都脱销了。该公司在3月份宣布计划招聘10万名工人,并临时加薪,以满足激增的需求。

  亚马逊在全国各地的员工都举行了抗议和罢工,以突显他们对工作条件的担忧,包括缺乏社交距离、防护装备、洗手液以及没有足够的时间洗手。

  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其仓库中执行社交距离指导方针,在轮班开始时检查员工温度,并加强清洁和消毒。亚马逊强调,它在所有仓库都有足够的口罩和洗手液供员工使用。该公司还表示,只有少数工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此外,五名民主党议员周三写信给亚马逊,对其解雇一名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抗议仓库工作条件的工人之事表示担忧。

  这封写给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信增加了亚马逊因解雇员工而面临的公众审查,目前该公司正竞相更新安全协议,保持仓库开放,并向宅在家里的购物者运送必需品。

  亚马逊员工克里斯蒂安-斯莫尔斯(Christian Smalls)于3月30日来到该公司位于纽约斯塔顿岛的仓库,帮助组织了一场小型抗议活动,要求关闭该仓库。据报道,在一名同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工作人员担心受到感染,目前已有50多家亚马逊仓库的员工报告了这种病毒的病例。

  该病毒已在全球感染了超过140万人。

  亚马逊表示,斯莫尔斯与新冠病毒患者有过接触,但是他违反了隔离政策,擅自参与抗议活动,因此遭到了解雇。这一解雇促使纽约市市长宣布进行调查,该州总检察长要求美国劳工委员会进行调查。

  在周三的信中,以新泽西州科里-布克(Cory Booker)为首的参议员对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提出了质疑。他们援引一篇媒体报道称,斯莫尔斯被要求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可能是在斯莫尔斯“组织他们的同事要求更高的工作场所透明度和更强有力的工作场所保护措施”之后。信中援引媒体报道的话说,基于3月11日可能暴露的情况,隔离应该早在抗议活动前五天就结束了。

  信中写道:“组织活动的权利是我们经济的基石,这种权利推动了几代工人取得了许多最伟大的进步。”

  亚马逊表示,斯莫尔斯与这名新冠确诊工人的接触是在3月11日之后很久。在3月28日,他被告知要进行隔离。

  该公司表示,解雇斯莫尔斯是因为他将其他人的健康置于危险之中,而不是因为他组织了一场抗议活动。

  亚马逊表示,它正在采取“极端的”防护措施,在向美国家庭运送商品的同时保障员工的安全。该公司表示,除了现场清洁和消毒外,它还要求进行体温检查和保持社交距离,并正在美国和欧洲的所有仓库提供口罩。

  亚马逊高管会议泄露的笔记加剧了解雇事件的反弹。在笔记中,亚马逊的法律总顾问形容斯莫尔斯“不聪明,也不善于表达”。

  他后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对斯莫尔斯造成的健康风险的失望情绪影响了他的判断。

  参议员信件的其他签名人是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