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下调广告营销联盟佣金费率 或重创出版商营收

2020/04/15 10:10      腾讯科技   


  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电商巨头亚马逊向其“亚马逊联盟”(Amazon Associates)营销计划的成员发出通知,宣布将从4月21日起开始下调佣金费率。

  多年来,亚马逊始终在运营这个会员计划,媒体组织、电商公司和小型独立企业在客户登陆产品页面并通过提供的链接购买商品的情况下,从销售中获得一定比例的佣金。

  这个计划为那些在内容中链接到亚马逊产品的在线网站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对于BuzzFeed、《纽约时报》和Vox Media等在线出版商来说尤其重要。这些出版商发布了购买指南,促使读者从亚马逊购买产品,以此获得销售分成。

2.jpg

  据亚马逊发送的通知显示,“亚马逊联盟”营销计划成员多个产品类别的佣金费率正在下调。例如,家居装修、家具、草坪和花园以及宠物产品类别下的佣金率将从每笔销售8%的佣金率下降到仅3%。 耳机、美容产品和乐器的佣金费率将从6%降至3%。许多其他类别,包括食品杂货、体育运动、婴儿用品以及户外和工具,佣金费率都从4%或更高下降到3%或1%。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周二将改变佣金费率的决定通知了美国成员。这位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一决定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结果。但他说,亚马逊会定期评估其计划,以确保它与更广泛的行业竞争,并补充说,这样的费率评估是标准的行业做法。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亚马逊的业务在多个方面受到影响。在网上订单激增的打击下,该公司采取行动,优先发运其仓库中的必需品。尽管自那以后,它已经开始逐步减少这些限制。此次疫情还迫使亚马逊暂停其Prime Pantry送货服务,而其Amazon Shipping试点计划将于6月份暂停。

  这些变化将对数字媒体组织造成沉重打击,其中许多组织在过去几年里始终在建立自己的商务部门,致力于推荐基本上在亚马逊上购买的产品,至少在美国是这样。百思买(Best Buy)和沃尔玛(Walmart)等其他零售商也运行亚马逊营销计划,但亚马逊仍是美国电子商务的领头羊,拥有近半的在线销售。

  在周二宣布上述决定之前,亚马逊已经削减了某些商业营销交易。据报道,亚马逊3月份通知数字媒体公司,将暂停商业营销交易。然而,“亚马逊联盟”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成员说,他们“负担不起”降低费率的代价,因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自通过亚马逊链接赚取的佣金。

  这位成员经营着几个Facebook群组,在网络上宣传购物交易,包括亚马逊的产品。他说:“我与之交谈的所有会员都是从这些类别中赚取大部分利润的,此举会伤害到很多人。”

  博客作者和在线企业在Twitter和Reddit上表达了他们对亚马逊削减费率的不满。在Reddit的联盟营销论坛上,该项目的一名成员写道:“这些斜杠太荒谬了。再加上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影响,老实说,亚马逊广告营销计划会员的前景相当黯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