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首发|中科微至完成2.3亿元人民币融资,深创投与中金启辰领投

2020/04/16 09:57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中科微至今日宣布完成了2.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深创投与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辰基金联合领投,中科创星、新潮集团、无锡物联网产业基金、松禾资本、中深新创、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方腾金融、中科微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共同参与跟投。

  中科微至表示,此次获得的投资将用于进一步建设智能制造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公司成为一家世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企业。

  成立于2016年,一家中国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企业

  资料显示,中科微至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孵化,并于2020年3月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公司是全球少数具备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的公司。

  公司产品包括以自动化、智能化分拣技术为基础的核心部件、高端装备及综合集成解决方案,产品涵盖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微电子、光学、计算机、机器人等多个学科领域,具体产品有图像型高速面/线阵条码识别系统、3D视觉体积测量系统、图像型位置检测系统、伺服型专用滚筒,视觉排序理货设备、单/双层交叉带自动分拣设备、直线型交叉带自动分拣设备、大件摆轮自动分拣设备和大件模组自动分拣设备、叉车型AGV等。其应用领域有快递、物流、仓储、电商、机场、食品药品等行业。

  据了解,中科微至通过对多项核心技术进行深入攻关,实现了整机装备、核心部件、关键器件等的“中国智造”,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国内高端物流装备市场的长期垄断。

  凭借技术及成本等诸多优势,中科微至的系列产品在中通、顺丰、百世、申通、苏宁、德邦、唯品会等国内多家物流快递、电商头部企业得到推广和应用,并出口至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企业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