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利用5G毫米波实现创纪录8.5Gbps传输速率

2020/04/16 11:35      腾讯科技   


  4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5G绝对是当前科技领域最热门的流行词之一,韩国电子巨头三星旗下网络部门始终热衷于走在前列。现在,三星已经在实验室环境的测试中成功地创造了破纪录的传输速率。

  三星日前宣称,该公司已经创造了5G传输速率的新纪录,在实验室环境下在两台设备之间实现了8.5Gbps的传输速率,它的两个客户端设备同时从单个三星5G毫米波接入单元分别接收4.3Gbps的峰值数据速度。

  三星通过使用800 MHz的毫米波(MmWave)频谱结合MU-MIMO(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技术,将信号从其接入单元发送到两个测试移动设备上,从而实现了这一壮举。

  这项试验的目的是证明5G由毫米波等高频频段支持的可能性。5G将使用低、中、高三个频段的混合频谱,每种频谱都提供范围和容量的组合。毫米波在短时间内提供了巨大的容量,这使得它成为需要保证一定吞吐量的高带宽应用的理想选择。

44.jpg

  不过,这些数字需要极其严格控制的实验室条件下才能实现。事实证明,毫米波技术在速度和响应时间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但在距离和连接稳定性方面却有很大不足,一张纸就足以中断毫米波连接。

  美国的固定无线接入(FWA)宽带服务由毫米波驱动,虚拟现实(VR)和工业物联网(IIoT)等其他革命性应用也将受益。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也热衷于通过5G进一步扩大其在供应链上的影响力,包括生产芯片组和电信设备。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和韩国拥有客户,这两个国家已经推出了支持毫米波的5G网络。

  三星负责网络业务的高级副总裁Hyunho Park说:“在推进5G毫米波技术方面,三星将继续走在前列。这一成功的演示证明了毫米波提供新型商业用例和为移动运营商打开机会的潜力。我们期待着在这一重大技术突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我们迈向创新和充满活力的毫米波生态系统的持续旅程提供动力。”(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