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德国宣布放弃本土方案 改用苹果谷歌接触者追踪技术

2020/04/27 09:09      网易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使用哪种类型的智能手机技术来追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趋势,德国改变了自己立场。德国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放弃此前坚持的本土方案,转而支持苹果和谷歌的方法。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开发智能手机接触者追踪技术,以期更详细地了解感染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事实证明,感染链很难被打破,因为它可以由那些没有表现出症状的人继续传播。

1.jpg

  德国总理黑尔格·布劳恩(Helge Braun)和卫生部长延斯·斯潘(Jens Spah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柏林将采用苹果和谷歌支持的“去中心化”数字接触者追踪技术,从而放弃让卫生机构集中控制追踪数据的本土替代方案。

  在欧洲,大多数国家选择移动设备之间的短距离蓝牙“握手”,作为记录人们彼此潜在接触情况的最佳方式,尽管这种方式不提供位置数据。但他们就在个人设备上还是在中央服务器上记录此类接触信息存在分歧,这类信息对现有接触者追踪团队非常有用,可以帮助他们通过电话或专访警告那些可能面临风险的人。

  在这种“去中心化”的方法下,用户可以选择分享他们的手机号码或症状的详细信息,使得卫生机构更容易联系到他们,并在发现他们面临风险时就最佳行动方案提供建议。然而,这种许可授权将在应用程序中完成,而不是系统中央架构的要求。

  苹果拒绝让步

  就在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曾宣布支持名为“泛欧洲隐私保护邻近追踪”(Pepp-PT)的中央标准,该标准尤其需要苹果改变其iPhone的设置。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当苹果拒绝让步时,德国别无选择,只能改变路线。布劳恩和斯潘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德国现在将采取“高度分散”的追踪方式。他们说:“这款APP应该是自愿的,符合数据保护标准,并保证高度的IT安全。主要的流行病学目标是尽快识别和打破感染链。”

  基于蓝牙的智能手机接触者追踪方式是评估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距离和接触时间,如果某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追踪软件就会告诉最近的接触者打电话给医生,接受检测或自我隔离。然而,新加坡等国的初步验证显示其效果似乎并不明显。

  上周数百名科学家发布的公开信警告称,如果将接触者追踪数据集中起来,将允许“对整个社会进行前所未有的监控”。随着合作者退出,当前趋势似乎对Pepp-PT及其主要支持者、德国科技企业家克里斯·布斯(Chris Boos)不利,他们指责其方法存在缺陷,以及在接受更广泛的审查方面进展缓慢。

  “严重错误”

  最新消息称,德国弗劳恩霍夫HHI研究所Pepp-PT的一名成员周六宣布退出该项目。该机构负责人托马斯·维甘德(Thomas Wiegand)在给同事的一封信中说:“PEPP-PT在沟通方面犯了一系列严重的错误,最终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并导致了我做出退出的决定。”

  德国转变立场使其与苹果和谷歌提议的方案保持一致,这两家公司本月表示,他们将开发新的工具,支持“去中心化”的接触者追踪。在欧洲,法国和英国仍然支持集中追踪技术。集中式追踪软件不能在苹果iPhone上正常运行,因为要实现蓝牙交换,设备需要在前台运行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解锁,这会耗尽电量,给用户带来不便。

  但iPhone将与“分散式隐私保护邻近追踪”(DP-3T)等“去中心化”协议兼容,DP-3T由瑞士领导的团队开发,并得到瑞士、奥地利和爱沙尼亚的支持。DP-3T的支持者表示,用户仍然有可能自愿选择共享他们的手机号码,以便将疫情有用的数据传递给相关机构帮助追踪接触者。

  DP-3T支持者在一份声明中对德国的改变表示欢迎,PEPP-PT的支持者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