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特尔约9亿美元收购Moovit 并入Mobileye业务部门

2020/05/07 12:22      TechWeb   


  5月7日,英特尔公司正式宣布,以约9亿美元(扣除英特尔投资的股权收益后为8.4亿美元)收购了出行即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Moovit。收购完成后,Moovit将并入Mobileye业务部门,同时保留其品牌和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

  Moovit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拥有约200名员工。Moovit能够把来自公共交通运营商和市政部门的信息与来自用户社区的实时信息整合到一起,为旅行者实时提供最优的旅行路线。过去的两年间,Moovit的用户数量增长了7倍。

  现在,Moovit是全球出行即服务(MaaS)领域的领导者,在全球拥有8亿多个用户,业务遍及102个国家的3100个城市。

  通过此次收购,Mobileye将能够使用Moovit的大型专有交通数据集,以根据客户需求和交通模式来优化预测技术,并充分利用Moovit汇集的7500家主要的交通运输机构和运营商的交通数据库,提升全球8亿多用户的消费体验。

  当前,Mobileye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超过25个汽车制造商的近6000万辆汽车上都部署了搭载Mobileye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Mobileye已经成为英特尔的增长引擎。Moovit的加入将推动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更快实现“成为全面的出行服务提供商”的目标,这其中也包括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预计到2030年,Robotaxi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发表了题为《收购Moovit,意义深远》的署名文章,他在文中表示:英特尔为什么收购Moovit?因为它是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宏伟蓝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

  未来,Moovit的技术将集成到Mobileye出行即服务(MaaS)的业务中。并计划在2022年起推出MaaS的落地服务。

QQ图片20200507105826

  出行即服务(MaaS)堆栈(图片来自Amnon Shashua教授署名文章)

  Amnon Shashua介绍:“我们制定了一个多模的XaaS战略,以让英特尔通过Mobileye以及最新收购的Moovit,从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服务和体验,为该解决方案堆栈的每一层输出价值主张。“

  具体而言,第一项关键资产是基于数据驱动的实时供需洞察的出行智能,通过出发地至目的地、第一公里至最后一公里、以及动态路由班车等多种服务模式,如外科手术一般地引入自动驾驶技术。

  第二项关键资产是交通运营商的运营专业知识,该核心资产将通过合作进入市场的模式来充分发挥作用。两种经典的模式包括车辆即服务(VaaS)和驾乘即服务(RaaS)。具体来说,RaaS让目前的服务运营商能够“快速获得”自动驾驶出行解决方案,以实现其现有服务无法满足的需求;VaaS则是进一步整合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我们会提供专门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班车车队,并将其与出行智能软件一起融入交通运营商的骨干网络和调度中心,这将确保资金能够得到充分运用。

  通过收购Moovit,Amnon Shashua强调,Mobileye出行业务又增加了一块关键拼图,这得以让Mobileye加快成为一个全面的出行服务提供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