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国潮汹涌,青春有你才够味儿!京东“新国品计划”锁定年轻人偏爱

2020/05/10 13:46      IT产业网   


  据说每个年轻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女神,满足了孤单单薄的味蕾,温暖了一个人的时光,她是大家的老干妈,不光制霸了年轻人的胃,还走上了纽约时装周的秀场;

  据说每个爱美妆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男神,能施展神奇的换头术,圆脸变瓜子脸,年轻十岁八岁,全都不是问题,他是毛戈平,火了二十年,依然潮在美妆圣殿最尖端;

  从什么时候开始,国货不再是古早的回忆杀,只有满满的情怀当道;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潮,成了一个吸引年轻人追逐不休的魅力光源,让青春变得不一样。

  后浪奔涌、国潮向前!

  追国潮,买国货,这一届年轻人的操作经常让老一辈人看不懂了:

  从90后、95后到00后,他们用鲜明的消费偏好为潮流趋势投票,用个性化的标签为所爱的产品代言,谁能契合他们年轻的精神,谁就能获得他们的偏爱。故宫的文创产品不但国内的年轻人追捧,国外的年轻人也在苦心孤诣寻找代购;小米的科技新国货好用不贵满满在年轻人的生活中建立了生态;杏花楼的创新甜品吸引着排队排了300米……

  国潮悄然生长,要跟上年轻人的脚步。创建于1927年的回力品牌已经走过了九十多年,贯穿了几代人的记忆,那它是否就是老旧陈旧只能以情怀和低价出位了?NO!2019年,回力推出了回雁-无效电阻款,复古与未来碰撞的新锐设计,在小红书、B站里面吸引种草无数,很多人称是“蹲点抢的”。

图片2.jpg

  但是我们依然要看到的是,不是每一个国货都能靠着品质出位,精神出圈,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制造业企业,大多还是倾向于现有的代工订单模式,没有自己的品牌,缺乏自己的渠道,即便是在工艺和技术上已经有着行业顶尖的优势,但依然难以拥有足够的抗风险能力,外界市场环境稍有波动,就会波及它们的生存。

  发出国货最强音浪,京东“新国品计划”要为青春代言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3%,全国有24.7万家企业倒闭,其中广东、山东、江苏、四川、浙江位居前五。仔细观察,这几个省份都是产业带丰富区域,中小企业业态丰富,在疫情波及之下入秋风扫落叶一般的倒闭狂潮里,少有企业能全身而退。

  如何振兴国货,给中小企业提供生机?5月10日,京东推出的“新国品计划”给出了解决方案:京东“新国品计划”首期将拿出价值12亿资源,从资金、流量、工具、营销、运营等多个方面全面帮扶企业。其中,京东整合了京东秒杀、京喜等站内多方资源,为“新国品计划”打开一路绿灯:京东秒杀将长期推出“新国品计划”专属会场,为中国品牌提供快速增长的主阵地;京喜也将投入2亿资源,孵化(扶持)1000个优质京喜厂牌。多管齐下,京东全面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力,让国货切入国潮,让国潮引领市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京东此前公布的,618期间面向商家的十大扶持措施,也同样覆盖了“新国品计划”中的企业,为它们带来疫后新机遇。

  依托京东“新国品计划”,国货会有更高的曝光声量,也会获得畅通的销售渠道,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产业模式迁移,借助直播等风口实现销量提升。大浪淘沙方到金,事实会证明,那些有能力为欧美顶奢大牌做代工的企业如果有机会有平台发挥出自己精湛的工艺和高端的设计专长来,必然会将“中国制造”的光芒放大!

  后浪奔涌,国潮向前,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每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长征,时代在改变,理念在更新,京东“新国品计划”期待着彻底打破国货的窠臼刻板印象,以革故鼎新之力释放出国货蓬勃的力量,为青春代言,让更多好国货飞入百姓家!

图片3.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