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公布2020一季度业绩: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稳健开局,收入增长22%

2020/05/14 10:51      IT产业网   


  5月13日,腾讯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腾讯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264.75亿元。受益于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的收入增长,金融科技表现持续稳定,已成为腾讯的新增长极。

  一季度,新冠疫情对宏观经济和各行业均有不同程度影响,而腾讯金融科技业务仍保持了稳定增长。根据财报,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支付活动及提现均有减少,因理财平台及贷款等利润率较高的业务持续增长,业务利润率仍保持稳定。4月最后一周,金融科技日均商业交易额已恢复至2019年底的水平。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全球团结一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我们谨此向遭受疫情影响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关怀慰问。在此艰难时刻,我们通过提供线上服务,让人们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获取准确信息,高效工作并得到适当娱乐。迄今,我们的业务展现了较强的抗压性和产生现金流的能力。这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践行‘科技向善’的使命。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时间和资源,包括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捐助,为中国乃至全球齐心抗疫作出贡献。”

  腾讯金融科技一季度在支付业务和理财业务方面持续发力,并通过服务升级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财付通累计为400余家医疗等机构提供微信支付服务“绿色通道”,包含不间断支付结算服务,并对非营利医疗等机构免收手续费。针对用户的退款需求,财付通建立保障机制,包括微信支付专项退款保障小组,提供各类票务等消费退款的7×24小时保障。此外,财付通还在微信“支付”页面开设“医疗健康”服务和“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动态”专区,向用户发布各类科普及诊疗信息。

  财报发布当日,腾讯携手Visa、广发银行发布首张联名外币信用卡,这是腾讯金融科技首次与国际卡组织联合发布外币信用卡。本次合作中,腾讯与Visa进行优势资源整合,基于跨境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和偏好,为境内用户推出外币信用卡,让喜欢海淘的用户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也能“全球购”。

  理财业务方面,理财通在第一季度稳步扩大业务,资产保有量取得同比及环比增长。经过六年发展,理财通已经从交易型平台,向为用户提供多重量身定做的服务型平台转化。随着投顾试点牌照的取得,理财通已形成包含基金定投、工资理财等功能的综合服务体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