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设国际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0/05/19 13:18      IT产业网   


  5月19日消息,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原色咨询等机构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全球化和线上化的布局。

  美设国际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62家分支机构,服务包括全球海运拼箱、海运整箱、铁路、空运、仓储、跨境电商物流、门到门配送、危险品运输、报关等。美设国际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服务覆盖全球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伴随中国加入WTO,中国的航运业从早期的野蛮飞速生长、资源为王时期,进入到产品、业务多元化,效率至上时期。对于物流企业而言,竞争力的关键不再仅是物流基础服务的质量高下,而是如何整合上下游,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在此因素驱动之下,物流企业不再局限于单一订舱服务,而是在核心业务之外更多地向产业链纵向延伸,加大线下基础设施的投入,产品更趋于多元化。利用稳定的客户资源,结合客户需求,打通全产业链,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服务附加值。

  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升级不断加速,美设国际的数字化进程也经历了几个阶段:1. 早期纯人力操作,从船公司包舱后,对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大中小业务,所有的信息都在本子上、脑子里;2. 由于订单量巨大,美设国际将拼箱产品全流程做细分和拆解,自主设计系统,中央调控海运拼箱过程中可被抓取的177个节点与各个岗位之间的关系,设计高效的线上流程,首创将无形服务通过信息化,变成流水线式有形作业。3. 近几年,再从内部管理向外部客户延伸,寻找客户需求共性,并开始尝试在线上触达、服务客户。

  这个数字化进程对于链条极长的航运行业从来都不容易。纵观整个行业,在数字化上无法形成规模化的连接,源于环节众多,海运段、内陆段运输涉及多家供应商,数字化发展极不均衡。而且各国之间服务体系能力差异巨大、若非自有及自建体系,很难做到信息全透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