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paceX在载人火箭首次发射前宣布融资3.46亿美元 估值360亿美元

2020/05/27 15:10      TechWeb.com.cn 小狐狸  


  【TechWeb】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表示,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462亿美元资金。加上此轮融资,该公司迄今为止共融资逾5.67亿美元,估值达到360亿美元。

SpaceX

  SpaceX是在该公司即将执行首次载人发射任务的前一天宣布的最新一轮融资。据外媒报道,该公司将于5月27日执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此次载人飞行任务名为“Demo-2”,原计划于2019年执行,但期间遭遇了很多挫折,因此推迟到今年执行。

  据报道,SpaceX将用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运送两名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缩写ISS)。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这两名宇航员分别为鲍勃·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

  外媒报道称,SpaceX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和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已准备好,即将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此外,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时候,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宣布,它们已经正式完成了最后的飞行检查。

  随着太空舱安全检查的完成,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公司终于做好了飞行的准备。

  据悉,此次载人飞行将是这两位宇航员首次乘坐SpaceX航天器飞往太空,也是该商业载人项目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SpaceX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02年创立,该公司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此外,马斯克还提出了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