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联想推出基于AMD二代霄龙芯片的双路服务器,让数据洞察零距离

2020/05/28 16:59      IT产业网   


  2020年5月28日——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引领者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宣布推出Lenovo 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双路服务器,搭载最多两颗AMD EPYC™(霄龙) 7002系列处理器,可以提供优异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和无与伦比的数据处理速度,使企业与数据洞察零距离。

图片1.jpg

  Lenovo ThinkSystem SR645

图片2.jpg

  Lenovo ThinkSystem SR665

  此次两款新品是继联想去年推出单路AMD服务器ThinkSystem SR635和SR655之后,对AMD产品线所进行的重要升级——在丰富了联想领先的服务器产品组合的同时,也顺应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潮,彰显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以顶尖算力驱动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实力。

  智能化转型带来数据难题,ThinkSystem新品不畏挑战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的业务稳定性、连续性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意识到数字化、智能化对加强“免疫力”的重要性,并主动地投身到智能化转型大潮中去。不管是远程办公、网络购物、直播带货、关键业务上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均会刺激企业级IT市场的增长。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到 2024 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比例将超过70%。

  加速的智能化转型进程也给企业带来了数据处理方面的严峻挑战。IDC在最新研究中指出,未来三年全球创造的数据量将超过过去三十年数据量的总和,五年复合增长率达26%,且视频数据将呈爆炸式增长。因此,未来几年企业级数据处理将面临数据量大、数据增速快、数据种类繁多三大难题。

  针对企业上述痛点,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能提供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全面、更快速、更多样的数据分析能力,用前所未有的强大性能支持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数据库、大数据分析、虚拟化、虚拟桌面、软件定义和超算/人工智能任务,提升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储存、归类和处理水平,用数据智能全面提高运行效率,创造新的业务可能。

  128核硬实力,实时分析海量数据

  “企业需求千万条,数据洞察第一条”。企业智能化转型成功的衡量标准,在于如何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准确分析,获得宝贵的商业洞察。以疫情期间纷纷转战线上的零售业为例,线上销售需要实时地对消费者的习惯和偏好进行分析,以数据洞察支持营销策略、产品线规划、供应链预测等一系列业务决策。不仅是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制造等行业都对更准确、更快的大数据分析有着迫切的需求。

图片3.jpg

  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搭载AMD EPYC™ 7002系列处理器

  依托世界首款7nm数据中心CPU——AMD EPYC™ 7002系列处理器,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在一台服务器中配备了多达128个CPU内核和128个PCIe 4.0通道,能够用强大的算力和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实现更快、更准确的数据分析。同时,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搭载最大4TB的3200MHz内存,及最多32个支持PCIe 4.0的NVMe硬盘(SR645为10个),均能为大数据分析的实时响应提供坚实的支撑。联想还与微软及赛灵思合作,优化了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在SQL数据库和金融交易场景中的表现。这一切都让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成为企业在后疫情时代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值得信赖的算力基础设施。

  更高带宽、更多GPU,胜任更多融合场景任务

  同时,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也能支持用最新科技对传统基础设施和应用进行升级,形成融合基础设施。疫情期间全球都在大规模转向远程办公与远程教育,因此也就产生了对虚拟化桌面基础设施(VDI)的需求,需要对传统企业级IT基础设施进行升级。VDI需要支持大量用户同时接入(多核数CPU),为他们的办公与学习活动提供实时响应(高I/O性能),也需要兼顾部分用户对计算密集型应用的需求(高计算性能)。

  在最多128个CPU核心和128个PCIe 4.0通道的强劲性能基础上,ThinkSystem SR665可以扩展8个单宽或3个双宽GPU(SR645支持扩展3个单宽GPU),在提升视频会议处理能力以外,更能进行人工智能计算需要的学习和推理任务。这样的全能实力使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不仅能胜任后疫情时代成为“新常态”的VDI应用,也使其能在智慧城市等需要大量视频分析的融合应用场景大显身手。

  不仅性能出众,更有贴心功能与服务

  为了减轻企业部署服务器的负担,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搭载了备受好评的XClarity系统管理套件,能够简化硬件配置和维护的流程,让企业的IT人员专注于核心业务。在安全性方面,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配备Lenovo ThinkShield,利用物理入侵开关、运动检测、安全启动和硬件辅助加密等方法,将安全保障扩展到从开发到供应链和设备的全生命周期,为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保驾护航。AMD EPYC™处理器也嵌入了安全启动和全内存加密功能,增强服务器的安全保障。

  作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栈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的服务能够为联想品牌的服务器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从规划、部署和支持到资产回收,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始终都在客户身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