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国美零售左拥右抱:刚引入拼多多 京东又买1亿美元可转债

2020/05/29 10:44      雷帝网 乐天  


  雷帝网 乐天 5月28日报道

  京东集团今日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00493.HK),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此次京东集团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是继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平台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

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彼此多年沉淀的线上线下优势,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和商品供应链的整合互补,并将在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业务等。

  一年多来,京东连续投资五星电器、迪信通、联想来酷等企业,并针对不同场景打造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数码专卖店等业态。

  国美零售最近算是“左拥右抱”,不久前,国美零售刚引入了拼多多。

  2020年4月,拼多多也宣布将认购国美零售发行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

  同时,双方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国美零售全量商品将上架拼多多,品牌大家电将接入拼多多“百亿补贴”计划。

  国美旗下安迅物流将接入拼多多平台,为平台商家在大件物流、仓配一体化、安装交付等环节提供定向服务。拼多多则会向国美注入消费趋势性大数据、平台流量等优势数字零售资源,双方还将在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当年,国美零售与苏宁是线下3C领域的双雄,京东还是线上小弟,而随着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被抓,这些年,国美零售一直走下坡路。

  如今,在京东和拼多多两大电商巨头面前,国美零售也是低下了头,加速拥抱互联网领域,这也给阿里阵营的苏宁留下一点悬念,未来看苏宁如何应对。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