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4G手机你还买吗?苹果官方首次加入618战局 iPhone11等打八折

2020/06/01 10:40      硅谷分析狮   


  5月31日消息,对于即将开始的618促销大战,苹果中国一改往日高冷的状态,首次宣布加入这场活动,而旗下的iPhone 11等产品也是参与到相应的打折促销中来。

  这次的618大促活动当中,Apple Store天猫官方旗舰店 iPhone11 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 花呗12期免息分期也是一大利好,考虑到通货膨胀,等于变相给你5%的优惠。

  此外,京东也将携手Apple共度第17个618,多款苹果手机迎来降价促销。iPhone 11系列低至4599元同时享保值换新、iPhone SE系列低至2899元,即自6月1日起,iPhone 11直降900元,到手价仅为4599元,同时还有iPhone 8 Plus领券立减600元、XS Max抢券立减500元等特别优惠。

  iPhone 11系列、新款iPhone SE这些都是苹果当打之年的机型,官方参与到打折促销中来说,也是凸显了苹果想要抢夺市场,同时售出更多4G手机的想法,为什么这么说?

  中国通信院给出的报告显示,1-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9068.1万部,同比下降 20.1%。随着5G网络的商用,大家更换5G手机的热情也开始慢慢显现,4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45.8%。1-4 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33.6%和47.4%。

  相比去年,今年5G手机已经成为了不少用户换机的首选,对于苹果来说,这是劣势,当然他们还有机会,那么如何收割4G最后一批用户?价格一定是重点。

  虽然5G很诱人,但是考虑到现实当中基站布局不完善、5G套餐资费过高等问题,大量用户持币观望,4G用户仍然占据了市场主流。同时,降价促销也有利于资金回流,好投入到下一款产品的准备当中。

  据产业链透露,在国产手机厂商的推动下,目前5G手机产业链正在急速扩张,目前华为、小米都已经推出了1500左右的5G手机,而随着竞争的不断剧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苹果为了抢夺更多用户,通过对iPhone 11系列降价,来吸收更多的用户,为以后的用户升级5G手机做提前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iPhone的用户忠诚度上,一直都是很高的。

  之前的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5G手机出货量排名中,三星、华为(包含荣耀)和vivo排名前三,对应的市场出货量分别是830万台、800万台和290万台,具体到全球5G手机市占比上,三星依然是第一,占比达到了34.4%,而国产四大厂商华为(包含荣耀)、vivo、小米和OPPO的占比分别是33.2%、12%、10.4%和5%。

  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活动的继续增强,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的5G出货量将继续大幅增长。这对于苹果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他们的5G手机最快也要在年底才能大面积铺货上市,而且价格相对竞争对手也要贵很多,所以在这个特殊点下,降价抢夺用户就是苹果必然的选择。

  前段时间,苹果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财季大中华地区营收为94.55亿美元,同比下滑7.4%,其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份额占比上,已经低于10%,且跟华为、小米、OPPO和vivo的差距越拉越大,所以苹果也需要在产品生涯的中后段,加入降价促销,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以吸引更多的用户来购买4G手机。

  本周,华尔街资管公司Cowen发表报告称,苹果“iPhone 12”系列的发布将至少推迟两个月,今年iPhone的发布将在11月而不是通常的9月中旬开始。

  这份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2季度生产量预计为3500万部,比第一季度下降了5%,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3%。该分析师表示,生产供应链大体上已经恢复到正常的产出率,但下游需求仍不确定。Cowen预测,苹果第2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部。

  根据之前的情况看,iPhone 12系列可能包括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四款,屏幕分别是5.4寸、6.1寸、6.1寸和6.7寸,其都将搭载A14处理器和骁龙X55 5G基带。据韩媒消息,苹果已经为iPhone 12系列抛出了7500万块新iPhone OLED屏的订单,其中三星独占5500万块,LG Display拿下其余2000万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