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21.26%股权 神州优车退出

2020/06/01 11:26      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6月1日报道

  在疫情的影响,及瑞幸咖啡造假风波后,神州租车也遭遇到极大冲击。

88.jpg

  神州租车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获悉,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及神州优车已于2020年5月30日订立一份终止协议。根据终止协议,Amber Gem及神州优车同意不会继续进行买卖协议下的第二批股份收购,并终止买卖协议,且解除神州优车的排他性义务以考虑其他潜在交易。

  另外,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2020年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战略合作协议在性质上不具法律约束力,概不保证将会订立正式协议。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且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达成最终条款。

  在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订立正式协议并交割前,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可能在神州优车若干贷款人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酌情下进一步被非自愿出售。

  2020年4月16日,神州租车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Amber Gem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2.30港元的价格收购9860万股公司股份。

  Amber Gem是美国私募机构华平旗下子公司,2012年时曾向神州租车投资了2亿美元,神州系与华平关系密切。华平曾计划收购神州优车所持全部股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