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特斯拉令人意外

2020/06/05 09:29      微信公众号:DoNews  李素   


  特斯拉的表现总是让人难以置信。受疫情的影响,诸如谷歌、脸书和微软等知名大公司都宣布非必要工作人员可以在家工作,甚至如推特公司甚至考虑部分员工永久在家办公的提案。

  正因如此,诸如微软应用工具和远程视频公司Zoom市值出现了较快增长。

33.jpg

  但若远程在家办公的趋势一直持续的话,消费者们对于汽车的需求将肯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首当其冲的特斯拉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截至目前,加工厂关闭了将近两个月,但股价仍然自3月18日的最低点上涨了超过100%。

  对于消费者来说,特斯拉在不断释放出有利于用户的消息。3月26日,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下调,新款Model Y价格暂时不变。

  对于特斯拉来说,为什么要降价,显而易见可能是销量不佳,公司需要资金。当然公司采取出售股票来筹集资金,肯定没有问题。但公司没有采取这样的手段,尤其是公司股价超过800美元且大盘走强的情况下。

  有调研机构的数据表明,随着工厂开工,特斯拉Model Y交付的日期已从前期的8-12周降至4-8周。虽然在CEO马斯克美好的预期看来,Model Y这款车型的销量将超过S、X、3三款车型销量的总和。但在笔者看来,Model Y是一款相对尴尬的车型,因为笔者没有看到这款车型跟Model 3到底有多少的不同。

  2018年的销量数据显示,在美国本土,特斯拉共售出24万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销量就超过14万辆。所以,马斯克所言基本不足信。当然,受益于Model 3的销量,在2018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特斯拉宣布实现盈利。这种盈利,对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而言,充满十足的诱惑,“电动汽车的销售是能够盈利的”。

  在中国市场,特斯拉也不得不降低其价格,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对于特斯拉而言,虽然销量数据有提升,但在某些税收政策的变化下,特斯拉降价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降低价格,使其产品价格低于补贴限价,并在这个特殊的阶段结束后,不在生产价格更低的车型也是很有可能的。

  另外,到2020年底,欧洲多国都将针对电动汽车重新征税,以及特斯拉真正的对手,大众公司的电动汽车,福特公司的电动汽车都将在年内上市。到那时候,电动汽车将基本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希望到时,在充分竞争的市场条件下,特斯拉依然能够让我们“意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