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民营火箭公司深蓝航天完成逾亿元Pre-A轮融资

2020/06/05 16:06      投资界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中国民营火箭公司「深蓝航天」宣布完成Pre-A轮逾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汇金集团领投,凯璞庭资本和嘉益基金跟投。深蓝航天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研发团队建设,垂直回收技术验证以及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的深入测试。

  深蓝航天成立于 2017 年,以液体运载火箭产品及其回收复用技术的研发为核心技术目标,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研制流程创新,大幅降低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推动太空运输产业的发展变革,提升我国空间投放能力,完成走向“深蓝”的梦想并实现商业价值。

  天眼查数据显示,深蓝航天曾于2019年1月完成顺为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知卓资本和燕清联合跟投的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深蓝航天的“星云”系列运载火箭选择了具有更高技术成熟度的液氧煤油燃料体系,与近日成功实施商业载人航天的美国 SpaceX 公司以及中国航天长征六号、长征七号等新一代运载火箭选择了相同的技术路线。“星云”系列包括“星云-1”小型液体运载火箭、“星云-2”中型液体运载火箭,与之配套的“雷霆”系列液体火箭发动机则分别为“雷霆-20”和“雷霆-100”液氧煤油发动机。

  中国商业航天目前仍属于“蓝海”产业,深蓝航天希望在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开发可供重复使用的航天运载火箭、构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为人类进入太空建立一条可靠、廉价、高频的运输通道,推动太空新经济时代的到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