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OPPO Reno 4的机会有多大?

2020/06/08 14:57      maomaobear   


  日前,OPPO发布了第四款Reno手机Reno4,这款新机与前不久发布的Reno 3配置类似,但是却有了出色的夜间视频拍摄和6 5W快充,屏幕也非常出色,而且很轻薄。

  不过,Reno4的定价不低,在市场上强手如林的形势下,OPPO Reno4有机会吗?

1.jpg

  一、OPPO Reno4影像的实力

  相比之前的产品,OPPO Reno4的主要设计在影像系统的软件上。

  在夜景上,Reno4研发了首发自研的“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在极暗环境(约5lux)下能有效提升74.4%进光量,画面纯净度可以提升33.7%。

  全新算法通过对拍摄画面进行高速多帧对齐,实现对同拍摄场景的动态画质优化,可以在5ms内快速处理前后两帧画面,实现稳定、流畅拍摄1080P@360fps夜景视频。

  在色彩表现上,OPPO用算法对视频动态范围进行改良,充分利用8bit色宽的表现力,为用户带来明显的观感提升。

  为了提高拍摄效率,OPPO使用了激光对焦功能,可以在暗光或纹理不明显区域也能更快更准确地对焦,大大提升了夜景拍摄的效率和质量。

  在前置摄像头上,OPPO也加入了新的视频防抖算法,通过机器学习对用户抖动习惯和拍摄场景进行识别,进行符合用户倾向的平滑姿态设计,并根据场景调整相机参数,保证最优视频画质。

  在逆光场景下, Reno4有OPPO独家自研的HDR视频算法,可以针对不同光比场景采用不同的曝光策略,实现视频拍摄时的宽广动态范围,在逆光和日出日落等大光比场景下,帮助用户清晰记录人像细节,高光和阴影过渡更为自然。

  OPPO还在Reno4的原生相机中加入了「电影模式」,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更多—电影模式中进入。「电影模式」基于21:9画面进行参数调节,

  二、快充长续航与轻薄的统一

  OPPO一直有旗舰级充电和电池管理方案。在Reno4上,OPPO使用了4000mAh的双电芯电池,65W超级闪充,15分钟即可充电至60%以上,36分钟即可完全充满。 “充电五分钟,刷剧4小时”。

  为了解决充电发热问题,Reno4通过分应用场景限制充电电流机制,在游戏场景下设置壳温门限,达到门限时则自动限制充电电流,保证边充边玩也不会出现明显发热的问题。

  在用户电量不足的情况下,OPPO提供了「超级省电模式」,让微信聊天90分钟仅耗电5%。这个功能结合快充,可以让用户消除续航焦虑,正常情况不用担心因为电量不足联系不畅。

  Reno 4系列还支持「全场景省电」,在满帧率拍摄超级夜景视频时,可以将算法功耗降低至约40%。

  在有快充,有高效率散热,用4000mha电池的情况下,OPPO把Reno4Pro做到7.6mm厚度,整机质量只有172g。把轻薄与长续航,快充做成一体,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三、OPPO Reno 4有机会吗?

  从配置看,OPPO Reno4并不高,相比现在中端使用麒麟820、天矶820的这些产品,并没有优势。

  但是,OPPO还是回归了传统线下机的思路。外观、拍照、偶像。

  对线下机来说,手机的配置并不太重要,只要性能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就可以了,对于王者荣耀这些游戏,骁龙765G是足够用的。

  而线下需要的是产品的观感,手感。用户走进店面,则需要偶像代言,用户认可。

  目前,手机真正拍照体验,也不是硬画质,而是在各种场景下拍照的好用好看。

  用户并不需要放大100%去数毛,而是要求在各种情况下,都能拍出看起来不错的照片和视频,OPPO Reno4充分满足了这个需求。

  快充上,65W的快充足以改变用户的习惯,用户只要早上起来洗漱的时间充电一会就可以用一天了。这个速度相对于44W,30W是质的改变。

  手机的轻薄的重要在于手感,OPPO Reno的目标是女性用户,这些用户对手感和重量要求是敏感的,虽然她们会用一个很大的手机套,但是在选购的时候,她们还是很在意轻薄的。

  所以,Reno 4对于线下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虽然它配置不高,但是依然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