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疫情反复下的海鲜市场:企查查显示88%企业为个体户,风险不可不防

2020/06/16 14:05      IT产业网   


  北京新发地近日发生疫情,且有一定聚集性,并在三文鱼案板上发现了活性病毒,引发对三文鱼传播新冠病毒的传闻。但是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三文鱼的病毒传播性,污染和飞沫都会造成不确定性。但是海鲜市场全面检查不可避免。

  我国88%海鲜企业为个体户

  各地正在加紧速度对其海鲜市场已经经营者的全面排查。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海鲜相关企业39.30万家,其中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有26.07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海鲜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5.35万家,占所有企业总数的13.6%。山东省和辽宁省的相关企业数量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约为3.84万家和3.22万家。

1.jpg

  从注册资本来看,大部分海鲜相关企业注册资本都集中在100万元以内,占比高达95%。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的企业数量居于第二,仅为3%,远少于第一名。从企业类型来看,个体户的比例非常高,达34.59万家,占比88%。

  从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来看,2015年开始的五年来,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加,2015年共注册2.83万家。2019年,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和新增速度都达到了最高点,共6.40万家,同比增长27.2%。

  海鲜行业风险数量逐年递增

  原先国内三文鱼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升级将是海鲜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三文鱼加工产品能吻合市场营养安全、方便快捷、风味俱佳的消费需求。现如今三文鱼陷入风险争议。海鲜行业也再次引发关注。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的五年内,海鲜行业的风险数量逐年递增,2019年的风险数量和风险新增量达到五年之最,共2.27万条,同比增长率为20.1%。

  小窝:

  [图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