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文思海辉金融助力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直联跨境金融区块链系统上线

2020/06/22 10:17      IT产业网   


  6月15日,文思海辉金融为国内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打造的直联跨境金融区块链系统正式上线,实现该银行自身业务系统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互通,助力该银行在贸易融资业务办理上提质增效,完善贸易融资背景真实性审核流程,全面提升银行的风险管控能力。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指出,”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科技后,最具潜力的与颠覆性的核心技术“,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至金融领域。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9年12月发布《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银行直联规范》,积极鼓励银行通过程序开发、系统集成等方式,实现自身业务系统与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完成对接。

  文思海辉金融深度研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相应规范,结合自身在跨境金融业务流程、风险管理、智能应用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推出跨境金融区块链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直联工作,快速接入数字外管平台,提升贸易融资业务效率。

  跨境金融区块链解决方案遵照覆盖全流程业务的建设思路,利用区块链技术与现有外汇业务流程相结合,支撑银行、企业主体办理跨境业务。方案提供应用层接入、系统层接入、节点层接入三种方式供客户选择,拥有线上直连功能,可与行内业务系统直连实现系统数据信息自动化传送,无需银行再通过人工方式登录到国家外汇管理局ASOne网站办理业务,有效降低银行作业人员的人力成本。

  涵盖融资申请、关单核验、申请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融资还款,企业信用查询等诸多功能,跨境金融区块链解决方案可实现业务数据本地化,通过特定业务场景,提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报关单信息核验和“企业跨境和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服务,结合对数据的全面管理和统计分析,帮助银行提升业务风险管控能力,为防范重复融资、便利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帮助银企间建立端对端的可信信息交换和有效核验、银行间贸易融资信息实时互动机制,跨境金融区块链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造跨境金融领域信用生态环境,助力银行快速准确办理企业融资项目审核和信贷授信查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等问题。

  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持续推动金融科技赋能,深化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与探索,扩大区块链系统直联范围,进一步提升银行贸易融资便利化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