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软国际聚焦“云端”新基建 推动厦门企业个性化“上云”

2020/06/29 17:38      IT产业网   


  综合转载自:厦门日报 记者 林露虹

  2020年3月,中央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这包括了云计算、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正式走向发展的快速路。对于传统企业来说,这也是一轮新的发展契机。传统企业选择“上云”,是其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第一步,也是发力“新基建”的关键一步。

  2018年底,中软国际入驻厦门软件园三期,依托华为软件开发云、云上软件园和华为-中软国际制造云等“三朵云”的优势资源为厦企提供云平台资源和服务,助力厦门建设“云端”数字新基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截至目前,中软国际已携手华为云推进厦门市362家企业“上云”,帮助企业降低上亿元成本。

  (中软国际厦门办公场景)

  帮助制造企业、软件企业提升工作效率

  明亮的吊挂车间里,内置芯片的衣架将衣料“送”至工位,工人麻利地完成作业,随后轻按机台边的按钮,衣料便随衣架升上轨道,继续前往下一个工位。这是我市服装企业佳贝美5G智能工厂的一角。 去年10月,佳贝美与华为、中软国际、建发信息、联通签约,成为业内首个使用华为云非标离散型制造业5G智能化项目的制造企业。

  中软国际为服装企业佳贝美提供“上云”服务,图为佳贝美智能生产车间。

  “生产一件衣服需要十几道工序,在智能化的帮助下,我们将这些工序分解到各个工位,实现衣服生产的无缝对接。”佳贝美集团总经理赖灿鸿指着实时显示最新生产件数的大屏幕说。在中软国际和华为云的支持下,企业“上云”后,生产过程中的所有数据都会实时记录在系统中,提升了管理沟通效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数字化改造也使佳贝美有了更强的“免疫力”。赖灿鸿介绍,工厂于今年4月初复产,在华为云智能化项目的助力下,30天内,公司产出比提升了10%-15%。如果将时间线拉长至90天,产出比则有望达到20%-25%。中软国际服务的软件企业百川信亦对“上云”带来的工作效率提升感触颇深。百川信(厦门)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数字安保平台服务商,需要通过运用云计算、云储存、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构建协同治理生态服务平台。中软国际携手华为云为百川信提供了全面的开发、存储和数据服务,且整体成本降低了30%。百川信公司的研发活动都在云端进行,研发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在云端进行开发、测试、运维等研发活动。百川信产品质量总监陈杰苗介绍说,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业务场景越来越丰富。与传统研发模式相比,“华为软件开发云”将研发体系进行集成,满足了公司对产品研发时效性、稳定性的需求。

  深入生产一线 为客户“量体裁衣”

  “上云”好比盖房子,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到实施,再到上云后的验证、维护等,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为此,中软国际成立了上云服务专项团队,从客户经理、技术、运营、生态经理全方位部署。“工业是一个非常细分的行业,个性化需求很高,这要求我们从客户的具体需求出发,量身定制‘上云’方案。”中软国际厦门分公司负责人余华谈到。专项团队坚持“沉下身”,从前期规划到后期的服务,持续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到车间、生产线、研发中心等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针对企业痛点,结合华为云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找到适合自己的“上云”方式。中软国际福建产业云运营总监许剑标表示,中软国际与厦门市政府在辅导企业上云工作上达成深度合作,中软国际与厦门市集美区工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集美区企业上云补贴专项资金的独家运营公司,未来将持续为做强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千亿产业链,助推厦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与此同时,中软国际与华为厦门产业云基地定期组织开展垂直行业交流会,积极收集行业问题,为优化服务提供参照;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沙龙等活动,引入华为行业解决方案专家进行问题诊断技术支撑,为企业赋能。中软国际厦门分公司负责人余华表示,公司将继续携手厦门市各级政府、华为、生态伙伴,聚焦智能制造云和软件开发云带动相关企业、产业在厦门聚集,推进厦门企业上云,构建信息化产业生态,助力厦门云计算的建设,从而推动厦门“云端”数字新基建的建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