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惠兴资本:用金融科技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20/06/30 09:35      IT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被应用到金融行业,金融科技迅猛发展。作为金融机构惠兴资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坚持“科技兴行”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信息技术运用,致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倾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场景化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金融科技的先行者。近年来,惠兴资本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效应,加快提升金融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激发金融科技创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强大动能。如惠兴资本大力实施“科技兴行”战略,通过整合全行金融创新资源,在同类机构中率先组建金融科技中心,制定全行转型升级战略,通过自主创新倾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此外,该行坚持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申请60余项创新专利,人脸智能识别技术运用覆盖100%的网点,成为首批唯一入选国家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的金融机构。

  ——做创新运用的探路者。近年来,该行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惠兴资本与阿里、腾讯等头部公司建立了多层次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外部技术和数据合作。目前,已接入20余家1500多个维度数据,进一步增强了数据分析能力。同时,通过数据治理、数据采集、数据整合加工,持续提升大数据处理和应用能力,为经营管理、精准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营销、客户体验等提供决策支撑,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创造力。如惠兴资本平台通过融合分析客户交易、信贷、征信等内外部数据,有效实现客户360度精准画像。

  ——做智能服务的领跑者。一方面,惠兴资本坚持以智能化创新推动服务升级。与阿里等先进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运用大数据建立模型,研发推出个人经营性贷款线上“自动续贷”“自助续贷”“随借随还”等功能,服务流程进一步简化,让金融服务便捷度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做金融安全的守护者。近年来,惠兴资本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上线智能数据决策平台和惠兴资本成功构建了信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体系,并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信息可视化等技术手段实现对信贷产品全生命周期风险的管理和控制。在贷前,开展客户核验,风控前置,精准识别客户;在贷中,实现智能审查,自动化实时审批及辅助决策;在贷后,持续跟踪预警,精准检测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实现全行贷前监测、贷中监控和贷后预警的全流程线上智能风控决策体系,有效消除和减少了风险隐患,为支持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下一步,惠兴资本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不断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能力,积极构建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智能平台,并加强与科技创新头部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智能化水平,致力以金融科技创新这一引擎推动客户服务体验再升级,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惠兴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