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普渡科技完成过亿级别B轮融资 由美团独家投资

2020/07/01 10:42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PUDUTECH)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为美团,融资金额过亿元。普渡科技CEO张涛表示,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产品、扩大销售、拓展新场景和扩张海外业务。

  普渡科技是室内配送机器人领域的标杆企业,专注于机器人研发、设计和生产,拥有多款明星配送机器人产品,如贝拉、欢乐送、好啦、葫芦和普羚等。其第一款量产产品为“欢乐送”,已广泛应用于餐厅、酒店、办公楼宇、医院、网咖和KTV等场景,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2019年全年,普渡科技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在餐饮配送机器人的市场处于领导地位。

  普渡科技核心技术为低速自动驾驶、机器人电机驱动与运动控制,其团队自研了多项技术,截至目前已申请数百项核心专利,其中含金量高的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0%。其送餐机器人“欢乐送”,于2017年获得了具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荣誉。

  美团秉承“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公司使命,聚焦于吃,通过供给侧数字化,为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加速服务行业的线上化。此次投资普渡科技,有利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结合,共同促进对本地生活服务和配送机器人产业的探索。

  据悉,普渡和美团未来会在机器人领域和餐饮数字化领域进行合作和探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