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导师:SpaceX将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在2030年前将人送上火星

2020/07/03 16:21      TechWeb.com.cn 小狐狸  


  【TechWeb】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火星协会创始人罗伯特·祖布林(Robert Zubrin)表示,SpaceX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在2030年之前将人类送上火星。

SpaceX

  祖布林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导师,他被认为是激励马斯克将目光投向火星的人。

  外媒报道称,要想登陆火星,SpaceX和美国宇航局需要进行密切合作。

  目前,SpaceX已经在私人太空旅行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今年5月底的时候,该公司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只恐龙玩偶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既然SpaceX已经实现了载人航天飞行,而且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它应该能获得定期飞往空间站的认证,那么马斯克将把目光转向火星。因此,他将把该公司的重点放在星际飞船的开发上。

  该公司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上月底,马斯克曾暗示,他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每年一度的星际飞船更新活动,届时可能会展示该公司过去12个月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火箭工厂取得的进展。(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