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已部署11.5万个5G基站 但仍不足4G基站两成

2020/07/09 11:44      TechWeb.com.cn 辣椒客  


  【TechWeb】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是全球首个推出5G商用服务的国家,他们面向个人消费者的5G商用服务,在去年的4月3日就已经推出,目前5G商用服务推出已超过一年。

Three 5G_500

  在5G商用服务推出之后,韩国也在不断增加5G基站的数量,扩大5G网络的覆盖范围。韩国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到4月底,运营商已在韩国部署11.5万个5G基站。

  但韩国相关机构披露的数据也显示,韩国5G基站的数量,同4G基站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韩国有87万个4G基站,5G基站仅有4G基站的13%,还不到两成。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投资的增加,韩国5G基站的数量会更多,韩国三大运营商此前已宣布,他们在今年上半年将投资4万亿韩元(约33.5亿美元),扩展5G网络基础设施。

  不过,韩国建设覆盖全国的5G网络,仍需要一段时间,韩国的目标是在2022年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