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台积电宣布断供华为:若美国制裁不变 9月14日后停供

2020/07/17 10:33      TechWeb.com.cn 辣椒客  


  【TechWeb】7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在本周四的一场营收发布会上透露,受美国政府对中国华为公司禁令的影响,台积电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过任何来自华为的订单,而且如果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不变,公司将在9月14日之后停止对华为的供货。

66.jpg

  5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最新禁令,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该禁令公布后有120天的缓冲期,也就是将于9月15日生效。

  因此,没有向美国政府申请并获得许可的台积电,自5月15日起不能再处理任何来自华为以及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公司的新订单,并且必须在9月14日之前将原有的订单完成。

  同时,台积电发言人也强调,上述情况只是基于现有的美国政府禁令,但不清楚该禁令会不会出现新的变动。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美国禁令发布后,华为已经储备长达两年的美国“关键芯片”,主要集中在英特尔生产的用于服务器的CPU和赛灵思(Xilinx)的可编程芯片,这些芯片是华为基站业务和新兴云业务的“最重要组件”。

  不过,华为方面对此未给予直接回应。

  华为财报显示,2019年末,华为原材料一项较2018年末增长65%,占所有存货的比重达35%,总价值584.2亿元。而该数据在2018年末为354.48亿元,较2017年末的190.05亿元增长超过86%。

  在今年3月底的财报会议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曾公开表示,如果美国禁止芯片制造商使用美国的设备、材料和软件来制造海思设计的产品,华为仍可以从三星、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购买芯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