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平安科技赋能金融医疗,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创造新的可能性

2020/07/24 16:57      IT产业网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正在为医疗行业许多流程的标准化提供了可能性。近年来,多变的金融环境和医疗行业面临诸多挑战,人工智能技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应用也为人们探索各种场景下新技术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潜在可能。平安科技认为,大数据趋势催生了技术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得到更深度的发展。

  据悉,平安科技专注于为机构、企业、政府提供端对端智能科技服务。官方资料显示,平安科技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解决方案,覆盖了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并帮助企业高效智能化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端生态,得到了五亿用户的支持与青睐。

  以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平安云为例,平安云作为平安服务的综合输出平台,上线以来持续为全行业提供IaaS(基础设施服务)、PaaS(通用平台服务)、SaaS(软件应用服务)全栈式云服务,并以金融为起点,深度服务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房产、汽车五大生态圈。目前,平安云已经建设成为金融行业内最大的云平台,并涵盖平安集团95%以上的业务公司,支撑80%的业务系统投产。

  前不久,平安首席科学家肖京在《科技如何战疫 AI从计算至“算计”有多远》一文提到,从布局而言,围绕五大生态圈,具体要做的还有很多。

  首先是人才,既要有技术专家,也要有业务专家。“两种人”在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将技术和业务深入融合,形成高效的联合团队。其次是知识、数据、技术的积累,要形成覆盖整个行业的知识体系,建立丰富的知识图谱,突破传统行业的最大壁垒;在数据方面,要搭建标准化的数据平台;同时要注重基础能力的建设,比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

  另外,解决方案落地,要融入场景中去做产品,并不断迭代也是平安科技等智慧服务企业关注的重点内容。加上前面两点因素,即“人才储备与基础知识及数据积累”,形成端到端的专业解决方案。

  当前,外部金融环境日渐变化,监管趋严,竞争趋于白热化,银行业战略性重组即将来临,企业经营同样向混业化、精细化、轻资产化转变;医疗行业同样如此,防控差,效率低等行业痛点也同样阻碍行业发展,与此同时催生平安科技等智慧科技企业的改进创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老龄化的加深,人工智能将成为许多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医疗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在大环境的催化下,人工智能和医疗技术的结合将使医疗行业更加精简,平安科技也将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创造新的可能性,持续为金融医疗赋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