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paceX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资19亿美元 估值达460亿美元

2020/08/19 10:52      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TechWeb】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9亿美元资金。

SpaceX

  该文件显示,约有75名投资者对该公司进行了股权投资。该公司还将在此轮融资中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普通股,最终金额将达到20.7亿美元。

  此前,外媒曾报道过这轮融资。当时,知情人士透露,SpaceX将新一轮融资规模扩大到了20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达到460亿美元。

  今年5月份,该公司曾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462亿美元资金,当时公司估值达到360亿美元。如果最新一轮融资完成,那么该公司今年以来将筹集24.1亿美元资金。

  在进行最新一轮融资之前,SpaceX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功。鉴于此,该公司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资格从投资者那里寻求大量资源。

  该公司于今年5月30日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项目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这两名美国宇航员在空间站停留了两个月后,于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安全返回地球,结束了Demo-2任务。

  现在,SpaceX已准备好再次通过载人龙飞船将航天员送入太空,时间分别是在今年9月和明年春季。

  此外,本月早些时候,SpaceX击败了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和诺斯洛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与美国火箭制造商联合发射联盟(ULA)一起,获得了美国空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发射合同。其中,联合发射联盟获得了60%的合约,而SpaceX获得了剩余40%的合约。(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