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中兴Axon20真的能救中兴吗?

2020/09/14 09:58      IT产业网   


  中兴在9月1日推出了Axon20,其主打的是屏下摄像头技术,近日相关的用户评论也是开始得到人们的关注,在一些电商平台,该款手机的好评率达到了100%,首批库存售完之后预约量达到了12万之多,这样的数据说明该款产品在中端手机市场中的表现已经是处于很不错的水平了。

1.jpg

  中兴手机这几年一直都不愠不火,尤其是其推出的手机虽然配置很高,但很难在市场中得到用户的认可。一方面中兴品牌在行业市场的影响力比不过华为、小米们,一方面中兴的智能手机产品或多或少还是有点问题,那么这款颇受用户好评的中兴Axon20,能否帮助中兴崛起呢?中兴到底该怎么做?

  中兴Axon20到底怎么样?

  中兴Axon20是一款定位于中端的智能手机,主打的是屏幕下摄像头技术,并且配备了5G功能,在如今的5G手机市场,中兴Axon20虽然比上不足,但是对比同价位以及以下的手机产品,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该款机型搭载了6.92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为2460×1080像素,同时支持屏幕下指纹和面部识别功能,其采用了高通骁龙765G中端处理器,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后置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景深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此外,它还内置了一块容量为4220mAh大电池,支持30W快充,无论是从性能,还是外观设计来看,这款中兴Axon20都无可挑剔。

  当然,这款机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其采用的屏下技术相比行业产品有了巨大的提升,在摄像、光感、发声等功能上能很好地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中兴5G手机售价仅为两千多元,同配置下的其他安卓手机至少也要在三千多元以上的水平。

  不过,中兴Axon20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屏下摄像头技术并非完美无缺,其摄像头会若隐若现,并没有达到美观易用的程度,而为了控制产品的成本,搭载的骁龙765G处理器是中端处理器,对比骁龙865就要差上许多了。虽然定位中端,但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出彩之处,因此想要一鸣惊人恐怕也是有难度的。

  中兴到底是如何掉队的?

  中兴此前是中华酷联时代的品牌产品,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变化,它逐渐掉队了。看看华为利用智能手机发展起来自己的智能硬件矩阵产品,得到了行业内外的认可,目标直指三星、苹果,而中兴却一直饱受诟病,不仅市场产品的运作渠道比较落后,产品也不够亮眼,很难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现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尤为激烈的现在,金立破产、酷派掉队、锤子卖身,中兴虽然苦苦支撑,可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与中兴此前的运营策略有很大的关系,在2016年之前中兴一直是以运营商渠道为主的,这个比重占到了中兴整个营销渠道的90%,而小米、华为、OV们早在2010年开始就注重互联网营销渠道,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华为手机的崛起也是依靠的互联网渠道逐渐打开市场的,坐稳了国产智能手机第一的宝座。中兴后知后觉,已经错失了大量的市场机会。

  就拿中兴Axon10 Pro 5G来说,这款机型着重于5G网络功能,可是却搭载了定位中端的拍照传感器三星GM1以及1080P的低端显示面板,劣势明显。本来很不错的产品就因为拍照、显示这两大短板,反而浪费掉了巨大的市场先发优势,用户口碑也逐渐下滑,真是市场和用户双输。

  中兴的掉队是市场战略失误和产品缺乏竞争力双重原因造成的,现在其似乎总是不能摸到门道,一门心思想搞一个十分突出的亮点,反而短板越来越明显。要知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款好的产品,是不能有弱点的。一旦这个弱点被对手抓住,你很难在市场中给用户交待,他们不买账,手机又谈何卖出去呢?

  中兴如何“中兴”?

  中兴拥有先进的5G技术实力,这是毋庸置疑的,可是它到现在都没有想好去怎么使用这张牌,以致于推出的产品不伦不类,反而在产品上不具备任何优势,还被其他厂商打压。长此以往,中兴手机将很难从过去的失败中走出来,还会离“中兴”越来越远。所以,中兴要想把手机业务做好,还要做很多工作,而不是一味地进着眼于产品的某一个或者是几个突出点,这是远远不够的。

  首先,中兴需要打通整个互联网营销渠道,并与这些平台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关系,获得一定的营销资源;然后,在保证产品一般性能配置的前提下,再进行多角度创新,不与其他的厂商产品之间存在明显的短板和差距;再有,改变陈旧的战略运营方式,从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寻找新的机会,学会去迎合市场的变化。做到别人有的,你也有;别人没有的,你还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生存的机会。

  笔者认为中兴Axon20恰恰体现出中兴是有实力的,其手机业务并非没有机会,从现在来看,其似乎在产品运营上有点畏首畏尾,既然决心做好产品了,为何又为了成本而选择妥协呢?难不成你要相信其他厂商会给你犯错的机会吗?都果到现在了,中兴如果还没有逆境一搏的勇气的话,它也很难再做起来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