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媒:通用汽车采用特斯拉式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2020/09/17 16:26      TechWeb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采取了特斯拉式战略,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7.jpg

  外媒称,通用汽车即将在媒体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该公司已设计并计划自己生产5个可互换的驱动单元和3个发动机。

  该公司计划将一系列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发动机投入生产,以提高该公司的生产效率,从而推出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

  上周,通用汽车全球电力推进执行总工程师亚当·克瓦考斯基表示,通过内部设计电动驱动系统,通用汽车将能够更好地将这些部件与其他汽车集成。但这一策略与特斯拉采用的策略非常相似,特斯拉的大部分电动汽车零部件都是内部设计和生产的。

  今年8月份,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9月初,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宣布,拟在北美地区组建汽车业务联盟,联合研发,节约成本。根据联盟计划,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将在北美地区开展多领域合作,目标实现共享整车平台以及与平台匹配的电驱动系统和内燃机驱动系统。

  此外,上周二,通用汽车表示,它将收购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11%的股份,这些股份价值20亿美元。

  作为收购尼古拉股份的回报,通用汽车将为尼古拉提供电池、底盘架构、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将为其设计和制造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的Badger卡车。(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