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观、画质、音质、操作大对比 极米H3和当贝F3投影仪谁更出色?

2020/09/18 16:56      TechWeb   


  近些年,投影仪凭借着投影面积大,便于携带等诸多优点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千家万户。衡量一款投影仪产品的优劣,主要有四个标准,分别是外观、画质、音质、操作体验。在众多的投影仪产品当中,极米H3和当贝F3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那么这两款产品谁更出色呢?

  1外观对比

  从外观上来看,两款产品都是以黑色调为主,整体造型也有些相似。肉眼来观察,极米H3比当贝F3更小巧一些。极米H3的尺寸为205*215*143.5mm,当贝F3的尺寸为215×215x150mm,极米H3的重量为2.75kg,当贝F3的重量为3.05kg。对于投影仪来说,更小的体积和更小的重量,意味着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携带,尤其是女孩子在搬运时,极米H3更具优势。

image.png

  左为极米H3,右为当贝F3

  2画质对比

  投影仪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观看,因此画质是使用者最为关注的。一般来说,投影仪的使用分为白天(开灯)和黑夜(关灯)。当然,越是周围黑暗投影效果会越好,但有时因为没有窗帘不得不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进行观看。为了更直观的体现两款产品画质的表现,分别选取了在开灯和关灯情况下同一画面的显示效果。

  原图(JPG图像)

  当贝F3关灯效果

  极米H3关灯效果

  当贝F3开灯效果

  极米H3开灯效果

  总体来说,两款产品的表现都算不错,没有出现明显的色差、色偏、模糊等状况。通过对比能够看出,在关灯的情况下当贝F3显示山峰的颜色偏深,上半部阳光照射的效果也没有更好的体现。极米H3显示的颜色与原图更为接近,尤其是上半部阳光照射的层次感更好。在开灯的情况下,当贝F3整体画面似乎蒙上了一层雾,白蒙蒙的,右上方的云朵模糊不清。极米H3整体变化不大,包括上半部的阳关、右上方的云朵都清晰可见。

  另外需要说明一点的是,两款产品都具备运动补偿功能,运动补偿功能能够让运动的画面更加清晰和流畅,可以消除残影、拖影现象,同时还能更好的保护视力。不过,当贝F3的运动补偿功能每次需要手动开启,而极米H3则是自动开启。这一点上,极米H3比当贝F3更便捷。

  3音质对比

  在大屏观影时,使用者除了需要清晰的画质之外,音质也十分重要,尤其是在观看战争大片,听音乐剧的时候,会有沉浸式的体验。极米H3搭载的是哈曼卡顿音响,这个品牌的音响被应用在悉尼歌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鸟巢等多个著名场馆以及宝马汽车上,其实力可见一斑。在使用的时候,高频、中频、低频层次感非常分明,让耳朵得到享受。相比之下,当贝F3表现的较为普通,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

image.png

  极米H3

image.png

  当贝F3

  4操作体验对比

  投影仪的操作主要体现在自动梯形校正和快速对焦,当贝F3和极米H3都具备这两大功能。拿梯形校正这一功能举例,当贝F3需要在完全平整的水平面上进行,不能有一点的倾斜角度或者褶皱,否则只能进行手动校正。相比之下,极米H3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进行自动梯形校正,哪怕是在有倾斜角度的沙发上,有褶皱的床上等等。

  最后做一下总结,两款产品的综合表现在整个投影式市场都属上乘,外观上极米H3比当贝F3更为小巧,重量也更轻。画质方面,无论是开灯还是关灯的情况下,极米H3比当贝F3更为清晰。因为搭载了业内顶级哈曼卡顿音响,极米H3的音质也更为出色。在操作性上,使用极米H3几乎不用手动,系统会自动进行梯形校正和对焦。所以相比之下,极米H3比当贝F3更为优秀。

  来源:北国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