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Canalys:Q2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43亿美元 同比增长70%

2020/09/18 17:55      TechWeb.com.cn 小狐狸  


  【TechWeb】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到创纪录的43亿美元,同比增长70%。

  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在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上,排名前四位的厂商分别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这四大厂商共占总支出的78.7%。

  其中,阿里云占据了40.1%的市场份额,保持了领先地位,而华为云和腾讯云分别占据了15.5%和15.1%的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百度智能云是中国第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它占据了总支出的8%。

  此前,在今年8月份,市场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在云基础设施上的开支超过30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5亿美元。在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引领下,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合计占全球市场的12%以上。

  此外,今年5月份,Gartner预计,2020年,中国云服务支出将逆势增长19%,这是由于新冠疫情持续促进远程办公领域发展。(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