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台力量》季刊上线 首份季刊描画平安科技中台力量

2020/09/28 16:17      IT产业网   


  根据中国平安的中期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科技专利申请数量累计达26,008项;在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行榜中,平安以超1,500项金融科技专利申请,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位。

  在种种专利技术被推出的背后,是平安技术人员的成长之路。万事没有一蹴而就,科技发展更是积跬步以至千里,经过多年来的磨砺,许多专利技术的诞生往往无法规划,由平安的科学家们在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中诞生。科技往往没有现成的答案,他们一直都在摸着石头前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平安也一步步达到无止之境,飞速成长。

  目前,中国平安在人工智能、医疗科技等领域皆有造诣。满满的科技属性,奠定这部“科技大电影”为我们带来的“视觉盛宴”。

  中台,撬动五大生态建设背后力量

  为什么平安科技要讲述中台的故事?科技发展也离不开中台的赋能?

  自2015年起,“中台”这一概念宛如星星之火,迅速燎亮整个互联网行业。伴随平安科技组织架构越来越复杂,前端业务变得越来越多,日常工作变得愈发复杂。在传统“前台+后台”架构之中,各个项目相对独立,业务层不乏存在众多重复建设。这个时候,中台的作用才能够显现。

  例如解决数据孤岛,横纵建模的“联邦智能平台‘蜂巢’”,例如通过采集、清洗、整合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关系型数据三大类数据,夯实模型中台和产品中台的数据基础的欧拉图谱通用模型中台;又如能够在高效的云上办公的神兵文档……中台的出现,打通了各个部门的业务,避免重复做工,用科技的力量提升了效率。这才是整部电影的精华所在。

  科技的主线,衍生无限遐想

  平安科技这本《中台力量》季刊,以科技作为主要线索,为我们讲述科技改变生活的故事。到了结局,又留下无限遐想。

  通过《中台力量》平安种下了科技的种子,穿过悠悠十余载岁月,注定要在不同年代开出不一样的花朵。在今年疫情期间,平安科技以技术冲向“战”疫的一线,赋能前线医疗。此外,“科技化武装”之路,让平安科技力量在五大生态圈崛起……未来的路通向何方,需要更多人的想象,也更加需要人们的关注。

  平安不止于科技,更在意温度

  身处平安之中,平安精神贯穿了平安科技成长的每一个时刻。创新进取、稳健发展、追求永无止境,是平安在“金融+科技”领域过程中的精神,更是未来发展的目标——无止止境。

  勇于面对“变”与“不变”,是这部“电影”的精髓。在平安的第四个十年,平安的科技任重道远,需要积极创新思路,通过科技及专业领域知识推动集团的流程变革。就是这样一部充满科技感、同时拥有平安气质的“电影”展现在你的眼前,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中台力量》季刊为我们解开答案,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关于科技的无限延伸故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