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中标海关总署 云从科技加速智慧海关落地

2020/09/29 21:52      科学网 赵广立  


  近日,中国海关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显示,中科院旗下人工智能创业企业云从科技中标国家海关总署“2020年动态人脸识别综合应用系统”项目,项目标的额为1247.8万元。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助力中国海关推进科技兴关及海关科技发展规划,预计到2021年实现智慧海关基本建成,到2025年全面实现智慧海关。

  据介绍,此次云从科技中标海关总署相关应用系统项目,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海关旅检风险管理,实现对旅客通关信息的实时获取和验证,有效提高现场查验的准确性,同时强化海关对进出境旅客“管得住、通得快”的管理目标,进行精准查验、有效查缉、严密监管,加强海关实际监管、提高监管效率。

  此前,云从科技已先后中标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1号航站楼入境旅客卫检项目和北京一项海关项目,率先以人工智能技术探索智慧海关,助推海关行业的智慧化转型。

  姚志强说,随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科技企业将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闭环,建设更多更加高效、更加智能化的产业生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