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VR 50强企业”“VR/AR年度创新奖”评审正式启动

2020/10/06 08:49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   


  世界VR产业大会是虚拟现实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活动,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虚拟现实领域企业代表,超过7000名专业观众参加了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为了树立VR行业标杆,以“点”带“面”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推动VR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世界VR产业大会组委会将组织开展 “2020年中国VR50强企业”评审发布工作,全面提升入围企业的品牌影响力。“2020年中国VR50强企业”评审面向在中国注册,主营业务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产业研发、生产、应用及服务的企业,评审体系和指标由业内权威的几十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联手打造,并结合行业发展最新情况不断优化完善,涉及规模性(权重30%,包括注册资本、企业人数、年销售额、销售利润、所在市场占有率等)、创新性(权重35%,包括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投入占比、专利数量、认证与奖项等)和成长性(权重35%,包括市场应用前景、客户稳定性、市场影响力、产品质量与服务、产品可拓展性、资本关注度等),从不同维度全面反映企业综合竞争力。

  同期,为进一步提高大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大会办成VR、AR、MR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将继续组织“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金奖”及“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创新奖”评审发布活动。奖项参评对象为参加或参与世界VR产业大会及相关活动的企业,评审标准综合考虑技术领先性、市场竞争性、设计新颖性、功能适用性、是否大会首发等多个指标,奖项分类包括硬件和终端(包括但不限于VR/AR头盔、眼镜等终端产品以及芯片、显示屏、传感器等相关零部件)、工具和平台(包括但不限VR/AR技术支撑、内容分发等平台和相关开发工具)、软件和应用(包括但不限于VR/AR各类软件和游戏、音视频等相关应用)等,全面覆盖VR/AR产业链上下游新产品、新技术。

  “2020年中国VR50强企业”和“VR/AR年度创新奖”的评审委员会由两院院士领衔,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咨询机构、主导企业、主流媒体等专家组成,具体专家名单将在大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审结果将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期间重点发布。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2020年中国VR50强企业

  VR/AR年度创新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