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VR科创城产业品牌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0/10/20 20:34      江西日报   


  10月19日,全球VR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盛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开幕。当天下午,VR科创城产业品牌合作签约仪式暨VR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这标志新一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地VR科创城。红谷滩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红谷滩区VR推进中心负责人吴亮、VR科创城公司董事长李景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盛况。

1.jpg

2.jpg

  红谷滩区委常委邱胜在致辞中表示,南昌VR科创城项目是江西省南昌市重点打造的核心项目,是南昌市政府携手绿地集团,并联动华为、阿里等全球战略伙伴合力共同打造,并依托已有的虚拟现实产业基础,基于“一核两翼四足”的产业定位,对标杭州云栖小镇、瑞士达沃斯小镇,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场、世界VR电竞大赛永久会场。本次活动是VR科创城积极推进产业招商的重要举措,涉及VR领域的一批龙头企业,涵盖企业广泛,辐射影响深远。

  VR科创城公司董事长李景斌在致辞中表示,VR科创城是绿地创新转型升级投资的重点战略产城融合项目。为积极探索“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创新合作模式,绿地与红谷滩区政府共同投资成立了负责科创城整体开发建设的南昌市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以及负责科创城产业招商和运营管理的产业运营公司,加快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和产业导入。目前,华为VR/AR软件中心、北航赵沁平院士领衔的VR+航空飞行模拟训练基地等龙头项目已成功签约落地。接下来,科创城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落位速度,为推动江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建銮、未来新视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余清理作为代表企业上台发言,他们表示,VR科创城是一个能够将把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本、研发、开发、应用、市场要素聚集协同发展的产业平台,提供了企业注册、免费办公场地、华为云服务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让企业充分感受到了保姆式的优质服务。

  在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深圳瑞立视、上海乐相科技、广州玖的数码、塔普翊海等涵盖VR硬件、软件、应用、内容制作及VR游戏等多领域业态的多家重磅级企业与南昌市申龙虚拟现实产业运营公司正式签约。接下来,他们将以VR科创城项目为载体,导入大批优质资源,助力VR产业江西高地的大发展。

  最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政府区委常委邱胜、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建銮、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飞、未来新视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余清理共同参与了圆桌论坛环节,大家围绕VR产业发展的方向,深度探讨了VR产业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结合自身领域的特点,就未来如何进行产品研发、加快科创城产业资源落位等问题各抒己见。

  据悉,江西南昌VR科创城是以“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业内顶尖、富有特色”的VR+综合性世界级科技新城为定位,围绕“一核两翼四足”的VR产业体系,提供八大功能(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应用加速、人才培训、文化科普、品牌宣传、旅游服务、生活服务),打造九大版块(会议会展、技术研发、总部经济、教育培训、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应用、生活配套)。

  作为江西省南昌市重点打造的核心项目,江西南昌VR科创城将持续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招商引商,引进国内知名龙头企业,形成产业聚集,吸引人才聚集,为南昌VR产业生态建设注入新动能,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VR产业园区深度融合,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