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疫情下穷则思变 谷歌广告危机如何化解

2020/10/28 10:10      IT产业网 方苇  


  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地时间7月30日,谷歌公司发布财报,谷歌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为383亿美元,同比下降2%。

  以广告业务支撑着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已经惨遭上市之后史上首次季度营收同比下滑。

  其中“搜索及其他”收入同比下降9.8%,减少23亿美元,下降至213.2亿美元,谷歌依赖广告收入的主要盈利模式正在遭遇挑战。

1.jpg

  受新冠疫情冲击,酒店和航空公司均遭到重创,各大航空公司苦不堪言,做为谷歌的大广告主,这些企业纷纷削减营销预算,广告行业首当其冲。谷歌不得不增加业务的多元化,分散单一依赖广告收入的风险。

  谷歌CEO Sundar Pichai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目前云服务、谷歌应用和YouTube订阅都获得了增长,做为非广告收入,这是谷歌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希望所在。”谈及谷歌的电商平台Google Shopploop,Pichai反复强调:“看到了巨大的机会,是重要关注点。”Shoploop是一个面向广大的年轻消费群体,对标TikTok和Instagram的短视频,主打Video + Commerce (视频+电商),Entertainment + Commerce (娱乐+电商),Social + Commerce (社交+电商)三大特性的短视频购物平台。

  他解释道:“基于用户习惯在谷歌上搜索商品,谷歌希望通过一个方式把搜索、交易过程变得更加便捷,为商户建立一个最好卖货的平台。”

  这个重任便放在了其核心产品YouTube上,谷歌致力于把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YouTube要求创作者使用YouTube软件来标记和跟踪他们视频作品中的产品,这些数据最终将被链接到谷歌的分析和购物工具上。YouTube上的大量视频会转化成一个巨大的商品目录,使观众将可以在YouTube上直接完成购买。

  为了借助线上购物需求激增的趋势,吸引众多商户入驻,谷歌在第二季度初做出了免除商户佣金的决定,开放美国地区企业在 Goolge Shopping 免费上架商的服务,企业亦可免费入驻Buy on Google 购物平台。谷歌将免费流量的渠道扩展到了 Google Searc。用搜索结果帮助卖家引流,同时YouTube联合PayPal和Shopif一起构建更完善的跨境生态体系。

  从今年4月份开始,谷歌之后又针对印度市场,谷歌预计在7年内开展100亿美元的印度投资计划,帮助印度向数字经济转变,帮助百万印度用户成为智能手机的使用者,也成为谷歌产品的用户。目前已达成健康教育、医疗等合约。

  与此同时谷歌宣布,已将新冠追踪应用投入市场使用,此款应用为谷歌与苹果合作出品;并预计在秋季推出新的硬件产品。

  针对疫情谷歌拿出了完备的防御姿态:谷歌将冻结除“云服务”外的所有招聘并撤回部分投资,以应对疫情的冲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