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TikTok联合Shopify 打造美版带货新玩法

2020/10/29 18:22      IT产业网 方苇  


  今日,短视频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发言人表示:TikTok计划3年时间招聘大约3000名工程师,用以扩大全球工程团队,支撑TIK TOK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增长。其主要成员将由加拿大、欧洲、新加坡和美国工程师组成。尽管目前所有权的归属问题还不明朗,但TIK TOK坚持扩张的决心并未产生动摇。

头条 抖音.jpg

  TikTok当天宣布,将与Shopify 开展全球合作。TikTok以视频模式为Shopify 的客户投放广告,预计将有100 多万家商户可以与TIK TOK的年轻受众接轨。为鼓励商家广告,TikTok为商家提供300美金投放礼包。

  TikTok更是为Shopify打造专属管理软件TikTok Pixel ,商户可针对不同类别的受众,决定广告投放的范围和时间。该功能不但可以监测广告投放数据,还能追踪用户浏览路径,以便于商户能够更准确的分析用户行为喜好,合理规划商品配置。也能帮助商家创建分享独有的视频内容,将商品转换为视频广告,在TikTok受众平台获得更多曝光与关注。

  据悉 ,TikTok和Shopify将在2021年后续的合作中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购买平台,让用户无需跳转其他链接就能在 TikTok里完成整个购物流程。这个平台将会深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让商户可以将产品推销给东亚地区TikTok用户。

  在全球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等四大社交平台中,TikTok作为商家和用户重要的链接平台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更大。

  数据统计,TikTok 的忠实用户约 8 亿人,除一半在中国外,约有4亿人分布在全球各个国家。2020年的疫情,不少美国人宅在家刷视频,使得TikTok在美国前6个月的下载量迅速增长。TikTok平均月活用户超100万,每日平均打开APP8次,其受众均为18-24 岁的年轻用户。

  此外,TikTok 也从未放弃自有平台的商业开发,开发“Shop Now”的button,可将购买链接加入个人介绍中,受众在观看视频广告后,点击链接,会直接进入电商页面。此外,TikTok 官方还采用多种方式配合市场需求发起活动,如鼓励用户支持不同种族商家入驻平台等。

  不止TikTok,字节跳动公司旗下国内短视频平台抖音也一直在探索内容电商的可能,以短视频种草的方式获取流量,同时链接至第三方平台的商家。在2018年双12的直播带货中,仅Top 50的直播间 GMV便达到了 1亿元。 到2019年,抖音更是吸引了罗永浩等流量大V入驻,全年GMV 超过 100亿。

  抖音内容电商的强势发展也使得字节跳动公司看到市场前景,开始尝试将抖音的商业模式反向输出海外,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国外网红大V在 TikTok上直播带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