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戴尔科技集团数字化体能监测系统首次亮相

2020/11/07 19:14      IT产业网   


  2020年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作为世界领先的科技企业,戴尔科技集团参展本届进博会,展区内容丰富,包括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智慧教育、第五代存储技术等内容的最新科技服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进博会上,作为中国国家赛艇队与中国国家皮划艇队的官方赞助商,戴尔科技集团展示了全新的深度学习模型——数字化体能监测系统,展现全方位智能化的划船体能训练系统,运用科技力量武装水上运动项目,提升运动员训练水平、整体竞技水平和竞赛观赏水平。

图片3.jpg

  此外,本次进博会上,一艘名为“中华小白龙”的标准赛事龙舟也出现在了戴尔展位上。近年来,中国皮划艇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龙舟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秉持 “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戴尔科技集团将通过对“龙舟入奥计划”的投入和支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中国民族体育走向世界。

图片4.jpg

图片5.jpg

  戴尔定制版限量龙舟U盘

  运动数据实时分析、动作指引同步进行......这些情景,在戴尔深度学习模型下成为现实。在进博会现场,戴尔技术人员介绍:运动员使用划船机进行模拟训练,屏幕内会实时同步展现出包括划桨速率、呼吸频次、肌肉力度、运动姿态等多个数值,运动员可以根据屏幕内的信息实时调整训练状态、划桨速率与频次等等,使得每一位运动员的训练数据报告分析更精确,训练计划更科学。

图片6.jpg

图片7.jpg

  戴尔工作人员现场为观众讲解数字化体能监测系统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究院高级主管科学家、美国麻省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李三平接受采访时讲到:“在与中国国家赛艇队与皮划艇队合作的过程中,戴尔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凭借高性能计算以及边缘/核心计算解决方案,通过视频实时捕捉国家队运动员的训练动作,并做出实时分析和判断,纠正运动训练中动作角度、力度,以及稳定性的偏差,帮助赛艇运动员提高训练竞技水平。”

图片8.jpg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究院高级主管科学家、美国麻省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李三平

  现场操作数字化体能监测系统

  中国国家赛艇队及皮划艇队体能训练中心负责人资薇也表示:“就动作捕捉而言,我们与戴尔共同搭建出了系统模型,根据每个运动员的身体体能数值对模型进行优化,并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通过数据库的搭建和海量的数据分析,对系统做出不断的优化,从而为教练员及运动员提供更加准确的分析。”

图片9.jpg

  中国国家赛艇队及皮划艇队体能训练中心负责人 资薇

  据了解,未来戴尔科技集团将继续与中国赛艇协会及皮划艇协会深入合作,重点着力于运动员的伤病检测和伤病预防,通过运动员运动数据分析,帮助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尽可能避免伤病的发生,这是很多运动训练中所必须面对的问题。新技术的运用将加强姿态检测与评估能力以及全面的力学分析能力,有助于教练发现运动员某些潜在的危险动作。

  戴尔科技集团与中国国家赛艇队与皮划艇队的合作,正是“在中国,为中国”理念的有力印证。戴尔科技集团将继续致力于通过科技的力量,积极推动科技赋能体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皮划艇和赛艇项目的数字化建设和竞技水平提升,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用背后数以万计的数据分析,向世界展现中国速度,一起“竞舟中国梦”。

图片10.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