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工业

5G体验效果不佳 56万手机用户重返4G

2020/11/11 14:31      IT产业网 蓝科技  


  近日,韩国广播和通信委员会成员洪贞敏表示,因为对当前5G服务质量低下、网络覆盖范围不足以及套餐费用高昂感到不满,超过56W名5G用户已从5G切换至4G服务。截至8月底,这批用户总数占到韩国三家国内移动运营商SK Telecom、KT、LG Uplus5G用户总数的6.5%。

  韩国算是全球率先开通5G商用服务的国家,目前5G网络商用已有超过一年半的时间,但是5G网络主要覆盖范围目前依然限于首尔地区和六个大城市,其他偏远地区依然以4G网络,甚至3G网络为主。在目前的韩国通信网络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仍是4G网络,占比高达77%,偏远地区仍有610万3G网络用户,占比约为8.6%,5G普及率仅13.2%。有用户表示,即便是在首尔这种大城市也经常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让人非常困扰。此外,手机频繁切换4G/5G信号会导致耗电量剧增,续航时间因此变得更短。不仅如此,韩国政府和移动运营商曾经表示,5G网速比4G LTE快20倍,但经过测试,5G平均网速仅比4G LTE快4倍,实际上并没有风驰电掣一般地快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