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跨境电商火拼“黑五季”:今年以来相关企业新增4800余家 同比增长59.6%

2020/11/30 14:49      网经社   


  “双11”刚过,“黑五”又来了,作为更具“洋味儿”的购物节,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参与其中,跨境电商也纷纷加码这一全球年终购物狂欢。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16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2019年新增企业3191家,同比增长30.1%。今年以来,全国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4800余家,同比增长59.6%。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7600余家企业排名第一,浙江、福建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此外,全行业26%的企业具备进出口信用。

  年注册量十年增长9.3倍,广东独占全国35.2%

  近年来国内“黑五”热度持续高涨,如果说国内的电商大促是经济内循环的体现,那么“黑五”则是跨境消费无法错过的重要节点。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26日,我国跨境电商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共有2.16万家。

image.png

  近十年来,跨境电商在我国的发展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相关企业年注册量从2015年开始迅速猛增,2015年新增企业2136家,同比增长88.4%。随后的四年时间,年注册量均保持在2000-2500家之间。2019年,行业再次经历一次大幅增长,全年新增企业3191家,同比增长30.1%,比十年前数据增长9.3倍。

image.png

  从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省以7609家电商相关企业排名第一,独占全国35.2%,是第二名浙江省(2775家)的2.74倍,福建、山东、江苏分列3-5名。

image.png

  跨境电商由于牵涉到海外贸易,因此相关企业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比例比较高。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跨境电商企业中,共5652家具有进出口信用,占据总量的26%。

  今年以来新注册企业4809家,同比增长59.6%

image.png

  今年以来,疫情对跨境电商供应链、物流等产业链环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由于“无接触”的大环境促进了线上交易的发展,因此相关企业注册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今年以来共新注册4809家,同比增长59.6%。其中,6月份的单月注册量最高,达到了637家。

image.png

  从注册资本方面来看,跨境电商相关企业的分布比较平均。企查查数据显示,共有26%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而注册资本在100-500万之间的企业占比36%,此外有6%的企业注册资本高于5000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