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2030年全球AR和VR收入达12亿美元

2020/12/10 14:21      IT产业网 蓝科技  


  到2030年,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市场预计将占收入12.744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370亿美元,在此期间(2020-2030年)将以42.9%的强劲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率不断提高,企业应用越来越多,以及供应商对降低价格的关注越来越多,这是导致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在AR和VR之间,VR部门在2019年占据了市场的主要份额。

  VR在许多行业(尤其是游戏)中的应用正在增加,并且VR的价格不断下降,从而导致该技术的采用不断增加。VR为消费者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体验,这就是游戏行业公司将这些功能整合到其服务和产品中的原因。由于该技术提供的各种好处,预计AR类别在预测期内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增强现实(AR)通常通过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相机来将数字元素添加到实时取景中。增强现实体验的示例包括Snapchat镜头和游戏Pokemon Go。

  虚拟现实(VR)意味着完全的沉浸式体验,将现实世界拒之门外。使用HTC Vive,Oculus Rift或Google Cardboard等VR设备,可以将用户带入许多现实世界和想象中的环境中,例如,尖啸的企鹅栖息地的中部,甚至是龙的背部。

  根据应用,AR和VR市场分为企业、商业和消费者。其中,消费者部门预计将在2030年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该部门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全球游戏玩家的数量将会增加,这预计将推动对沉浸式和互动游戏的需求。

  从地理上看,AR和VR市场在历史时期(2014-2019年)被北美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在预测期内,AR和VR市场也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由于该地区有大型公司,美国在该地区处于领先地位。除此之外,VR和AR在医疗保健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不断增长的应用也推动了区域领域的增长。

  这些技术在企业中的迅速普及是AR和VR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企业部门是该领域参与者的主要目标之一。由于所有关键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应用开发商都将AR和VR技术应用于企业领域,因此其潜力巨大。除此之外,许多《财富》 500强企业已经开始尝试VR和AR技术,但很少有企业启动试点项目。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也是AR和VR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智能手机被认为是VR和AR应用程序的主要硬件接口。此外,预计到2020年智能手机的数量将达到35亿,比2019年增长9.3%。

  因此,AR和VR企业将重点放在这些设备上,以扩大其在行业中的地位。总而言之,由于企业中越来越多地采用AR和VR技术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市场正在不断扩大。

  (来源:reviewtech)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