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2020汉阳数字经济沙龙圆满落幕:领航数字经济 打造汉阳引擎

2020/12/14 14:26      IT产业网   


  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正在成为世界发展新引擎。为建设“数字经济一线城市”,今年以来,武汉已相继出台《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促进线上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多项重磅政策,瞄准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加快疫后经济重振。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汉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汉阳区商务局、汉阳区招才局、汉阳团区委、汉阳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办,五里墩街工委办事处、武汉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万科未来中心、武汉星商汇承办的“赋能升级·数造未来”——2020汉阳数字经济沙龙”圆满落幕。

  希鸥网了解到,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孙松林、阿里集团钉钉事业部企业服务部西北大区总经理曾剑隽、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吕静等嘉宾在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共话汉阳驱动活力引擎。汉阳区政协副主席甘琼及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代表出席活动,武汉万科汉阳项目群负责人孟祥巍、万科未来中心项目合伙人谢竹刚、武汉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时代等武汉万科领导以及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齐聚一堂。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武汉万科积极探索和实现科技赋能,联手华为塑造智慧产办项目的行业标杆,协同其他产业让汉阳以及武汉片区呈现更加丰富的数字经济发展业态。武汉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时代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不断引进工业设计、文化创意、高端商贸、现代物流、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产业以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建设,引入行业高端人才。

  立足于汉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高地,万科未来中心地处汉阳核心区域,打造5大场景、20项智慧功能的“智能生态链”,科技赋能、智慧运营,打造行业标杆。武汉万科产办业务合作人冯灵慧在项目介绍环节详细介绍项目基本概况、产品类型亮点以及公司集团优势。同时也表示万科未来中心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大趋势,持续发力前行,积极响应汉阳实施的“123”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致力于推进“数字+”新产业布局,打造武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聚集地。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共话汉阳驱动活力引擎

  △ 图:孙松林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工信部特聘专家

  通信网络技术一直深刻地影响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目前,中国移动通信行业在经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发展”的历程后,迎来了 5G 时代,中国数字经济已经初具规模,在国际上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而 5G 的应用无疑将加速这些技术更快地进入社会的各个角落,为数字经济带来新动力。

  5G不是连接,是融合。在通信行业深耕20余年的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孙松林就5G在做大、做强产业、推动经济增长方面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刻独到的讲解。他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以5G为首的新基建将为我们打造一片新天地。

  △ 图:吕静 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

  在新基建的推动下,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从城市到园区,从写字楼到家,皆为空间,空间科技服务的范畴比物业服务更大,在空间里的设施、设备、资产、人及商业活动皆可通过技术连接。作为万科集团的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万物云基于数字经济发展下也在不断探索城市大数据资源整合与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5G以及芯片技术飞速发展,我们已经真正进入了一个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的时代。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被认为是企业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在此次数字经济沙龙活动中,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吕静现场分享“数字经济浪潮下的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万物云将数字平台引入智慧城市建设,除了在关注产品本身的科技化以外,还会关注服务的科技化,营造了一个4+1”的场景,空间、企业、社群、产业的智慧化,给到管理者做一个数据的支撑。

  △ 图:曾剑隽 阿里集团钉钉事业部企业服务部西北大区总经理

  数字经济时代,创造创新力显得尤为重要,而创造创新首先来自于工作方式和管理思想的变革。在帮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移动协同方面,钉钉是杰出的代表。在生产领域和管理领域,钉钉帮助1500万家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

  阿里集团钉钉西北大区总经理曾剑隽在“数字生态智能化转型之路”的主题分享中指出不管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还是社区的数字化管理,讲得最基础的部分是在线,第一个是组织在线,第二个是沟通在线,第三个是协同在线,第四个是业务在线,第五个是生态在线。未来的社区一定是人人共治的一种概念,这个不是街道、不是物业的,是参与居住在这里每个人的事,有了在线工具和平台,让共建的模式变成现实。

  “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汉阳将挺起长江脊梁,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中心城市”汉阳区政协副主席甘琼在活动最后总结致辞中强调数字经济逐渐形成燎原之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符合中国经济整体转型升级的的需求,同时甘主席还提出在此背景下汉阳区要抓抢机遇,从顶层设计上谋篇布局,从实处真抓实干的具体要求,表达了要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焕发数字生机,打造智慧武汉的美好憧憬。

  紧跟时代发展脉搏 万科未来中心“数字+”速度

  数字经济不仅对中国,对世界而言都变得日益重要。世界和中国都在向新的经济周期迈进,新的生产力重塑新经济的社会和生活,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万科未来中心约7.5万㎡的5A甲级写字楼凭借约210m汉阳新高度,独揽江、湖多维度自然景观。自带超现实霓虹幕墙,万科未来中心通过动线设计、空间开合处理,让生产场景互相融合,为商务人士提供忙碌之余的缓冲地带,营造具有社交化氛围和放松的公共空间,从私享到分享的生产场景充分满足了商务社交的深层需求,开创了汉阳商办新格局。

  万科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智聚才,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和产业人才引进协同发展,丰富数字经济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区域乃至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